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去世 奥委会将降半旗悼念罗格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8-30 08:31:1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当地时间8月2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前主席雅克·罗格去世,享年79岁。罗格于2001年到2013年任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后担任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表示,为表达对罗格的敬意,国际奥委会总部、奥林匹克博物馆等都将降半旗,为期五天。

 

  据悉,罗格1942年出生于比利时,年轻时就表现出极高的体育天赋,曾是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的一员,还曾夺得帆船项目1次世界冠军、2次世界亚军。他参加了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同时,他曾是一名出色的矫形外科医生,拥有医学博士学位,精通荷兰语、法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个语种,并且对现代艺术情有独钟。

  在个人运动员生涯结束后,罗格成为比利时和欧洲奥委会主席,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力迅速上升。他1991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199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并于2001年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另外,对于罗格的离世,国际奥委会现任主席巴赫表示,“整个奥林匹克运动都会为失去一位伟大的朋友和热情的体育迷,而深切哀悼。”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