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揭晓 演员简·方达获得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3-01 13:04:03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电影金球奖正式举办,演员简·方达获得终身成就奖,这也让观众们表示很激动,纷纷祝福简·方达。

 

  简·方达1937年12月21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美国影视演员、制作人、模特、健身教练,1954年简·方达和父亲亨利·方达参加了奥马哈社区剧团制作的舞台剧《乡下姑娘》,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之后她相继出演了《冷战夫妻》、《太空英雌芭芭丽娜》等影片,之后在1971年凭借主演惊悚影片《柳巷芳草》获得了第4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1978年凭借在战争影片《荣归》中出演Sally再次获得了第51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风光无限。

  虽然已经80岁的高龄,不过简·方达一直都活跃在影视圈,2014年制作及出演喜剧剧集《同妻俱乐部》,同年获得第42届AFI终身成就奖。2015年出演了保罗·索伦蒂诺执导的剧情影片《年轻气盛》,并凭借片中Brenda一角获得了第19届好莱坞电影奖最佳女配角奖,同时荣获第73届美国金球奖电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奖提名。2017年出演Netflix的影片《夜晚的灵魂》 ,同年,获得了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