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演员兰诺沃伊感染新冠去世享年87岁 曾饰演保尔柯察金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1-31 14:49:0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俄罗斯著名演员瓦西里·兰诺沃伊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享年87岁。瓦西里·兰诺沃伊曾在1957年改编自经典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电影《保尔·柯察金》中饰演主角保尔·柯察金。


 

  兰诺沃依出演过70多部影视,包括《战争与和平》《春天的十七个瞬间》《安娜·卡列尼娜》《运虎记》《红帆》,近年还出演了《三个火枪手(2013)》等,曾被授予苏联人民演员、列宁勋章、俄罗斯联邦劳动英雄等荣誉。

 

  兰诺沃依在今年1月初因新冠住院,一同因新冠被送进医院的还有他的妻子、知名演员伊琳娜·库普琴科。对于兰诺沃依的去世,俄总统普京称:“他会一直被我们铭记,是一个以俄罗斯和其命运、历史及未来为重的真正的爱国者、民权活动家。”俄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等人也表达了悼念。

  瓦西里·兰诺沃伊1934年1月16日生于莫斯科,是苏联男演员,人民艺术家。父母是住在敖德萨附近的乌克兰农民,因1931年大饥荒而逃离当地,来到莫斯科。兰诺沃伊7岁时曾到敖德萨附近亲戚家串门,结果被入侵苏联的纳粹德国军队抓住,德军士兵拿枪顶着他脑门吓唬他,这导致他此后多年口吃。此外他说话还有很重的乌克兰口音。但他仍然想成为演员。

  他参加了莫斯科ZIL俱乐部的谢尔盖·利沃维奇·施泰因表演培训班,并且在列夫·卡西尔的戏剧中初次登台。他曾犹豫是从事表演还是投身新闻界,后来他决定两个都学。1953年,他作为莫斯科大学新闻学学生,出演了电影处女作《中学毕业证书》。1953年到1957年,他在莫斯科瓦赫坦戈夫剧院史楚金戏剧学校学习表演。1955年他和该校同学塔季扬娜·萨莫伊洛娃结婚。后来1967年夫妇二人曾共同主演影片《安娜·卡列宁娜》。1957年,他成为莫斯科瓦赫坦戈夫剧院演员。1980年他获得列宁奖金。他和妻子塔季扬娜·萨莫伊洛娃离婚后,与伊琳娜·库普琴科结婚并育有两个儿子。晚年他和全家仍然住在莫斯科。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