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跟听功能一键听歌连麦,或成今年春节聚会新宠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1-27 21:40:19
  距离2021年的春节还剩下两周的时间,今年的春节,注定与往年不同,因为疫情的关系,改变了我们惯常的过年方式,从前我们更倾向于在现实中见面,参与各种形式的拜年、聚会等,而疫情当下我们不少人都选择了居家防疫中度过,并且以打电话、微信视频聊天等方式进行线上拜年。

  近日,一种线上听歌聊天的聚会方式在年轻人中流行了起来,成为今年春节最新潮最安全的过年方式。酷狗音乐最新版本新增“跟听”功能,能一键邀请多达10名好友线上同步听歌,还能边听歌边发语音进行实时聊天,这不就是我们既响应了国家原地过年少聚集的号召,又能和亲朋好友团聚过年的好方式吗?

  【跟听】功能使用起来非常简单。选择一首年味十足的《恭喜恭喜》,再点击播放页面下方“跟听”功能按钮(耳机一样的图标),通过邀请酷狗音乐内相互关注的好友,或者将邀请链接分享至QQ、微信等聊天软件,对方只需点击链接,即可与你一起听歌。哪怕是家中的长辈们也能轻易掌握。

  在听歌的过程中,还可以使用下方附带的语音通话功能,用起来就跟对讲机一样,按下话筒按钮,即可实现语音聊天。听歌、连麦两不误。

  音乐是最能传达情绪的,除了选择充满年味的《恭喜恭喜》外,与家人相隔千里的我们还可以在跟听的房间中用《明月寄相思》来阐述自己的思乡之情,用欢快热闹的《恭喜发财》表达过年的喜庆,用慷慨激昂的《好运来》给远在他乡的家人们给予最美好的祝福。如此,即使今年的春节与家人们相隔千里,也只需要一个耳机就可以把自己与家人们的距离拉近。

  尽管“跟听”的这个功能并不能完全复刻过年时走街串巷的那种新年氛围,可在当下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下,也算得上是最优的团聚选择。让不论相隔多远的我们,都能从中感受到温暖与安慰。

  那么跟听的功能除了听音乐外,还能有哪些能展开?跟听功能除了相互分享歌曲和聊天,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内容适合互动,比如说秀一秀刚下载的情侣头像,还可以用歌单表白,在听歌的最后,提醒对方注意今天的歌单,又或者建设一个线上“云K歌”的房间,进行远程唱K,完全满足了大家过年欢聚一堂的想法。除了这些,还有更多的跟听功能等待大家的发掘。

  从线下到线上,改变的是社交方式,不变的是我们对于“天涯共此时”的渴望,如此看来,今年的春节,选择酷狗音乐的“跟听”功能进行云端过年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