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初代达斯维达饰演者 演员大卫鲍罗斯去世享年85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11-29 15:51:0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外媒报道,在《星球大战》正传首个三部曲电影中饰演反派“黑暗尊主”达斯·维达的英国演员大卫·鲍罗斯因病去世,享年85岁。

  达斯·维达的背后通常包括演员、配音演员和动作演员,鲍罗斯是初代演员,展现这个角色的外形、体态。

 

  达斯·维德(Darth Vader),旧译达斯·维达、维达大人、黑暗之主、黑暗领主、达斯·瓦德、西斯黑暗大君、暗黑卿、维达公爵、黑勋爵、黑武士、黑武士大师、维达勋爵,达斯·维德是西斯黑暗尊主,不是黑勋爵、黑武士。

  达斯·维德原名阿纳金·天行者,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的男主角,星球大战正传三部曲的重要反派角色。他是贯穿星战六部曲电影的灵魂人物以及带有悲剧与矛盾色彩的人物:

 

  他拥有强大的原力与高超的武艺,以及多项惊人的天赋,但无法阻止母亲与爱妻之死;他曾被视为拥有光明前途的绝地武士,银河共和国的“无畏英雄”,但为了拯救妻子而加入西斯麾下,成为西斯黑暗尊主;他是建立银河帝国的功臣,但付出了全身严重烫伤与英俊的相貌因岩浆的烧灼而不复存在的代价,被迫靠包裹全身的维生系统渡过余生;他残酷无情,常常为一点小事而杀害属下,最后却为了拯救不同立场的儿子,而杀死了帕尔帕廷皇帝,最后放弃了原力黑暗面而去世。

  据悉,鲍罗斯本是个健美运动员,身型高大(1米94)的他试镜《星球大战》时,两个角色达斯·维达和楚巴卡都选中了他来出演,他选择了前者,理由是“人们总是会记住坏人”。鲍罗斯在《星球大战》影迷中颇有知名度,黑暗尊主达斯维达一角也成了他的标志。然而因为与乔治·卢卡斯和卢卡斯影业的不和,大卫·鲍罗斯从2010年起被禁止参加《星球大战》的官方活动。

  此外,鲍罗斯早期还出演了《侠探西蒙》《神秘博士》《不列颠的亚瑟》等电视剧,以及《铁金刚勇破皇家夜总会》、《科学怪人的恐怖》《槌头计划》、《发条橙》《来自地狱的弗兰肯斯坦》《一个流行歌手的自白》等电影。在出演《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后,他还出演过《皆大欢喜》《银河系漫游指南》《善意的谎言》、《完美尤物》、《人民vs乔治·卢卡斯》等电影,鲍罗斯也是克里斯托弗·里夫出演超人时的健身教练。

  大卫·鲍罗斯出演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有:

  1977《星球大战》

  1980《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

  1983《星球大战3:绝地归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