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音乐家集结《新乐府|全球大拜年Ⅱ》,中西融合拜大年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1-21 18:00:06

  2019猪春节,一首阿卡贝拉版的《步步高》横扫各大平台,创造了三亿点击播放,专辑《新乐府|全球大拜年》也因此成为19年度最“魔性”的短视频BGM。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十三月文化联合中国唱片集团、中国网再度发力,共同发布了中西音乐跨界专辑《新乐府|全球大拜年Ⅱ》。十首欢脱国乐,向世界输出独具中国特色的“年文化”。

  《新乐府|全球大拜年Ⅱ》自西北一路沿江而下,从民间小调到传统戏曲,国乐潮牌“新乐府”在不同地域的春节文化和非遗精品中精心甄选贺岁经典,再次集结中国、美国、日本、古巴、俄罗斯、哥伦比亚等多国音乐家,共同创造、录制,以欢乐音符翻新全球华人的年味儿记忆。

  【“国乐复兴计划”新春重磅大碟,打造 “音乐春节档”新概念 】

  2019年春节,“国乐复兴计划”推出极具全球化特色的全新贺岁专辑《新乐府·全球大拜年》,专辑收录6首将中华传统春节民俗合奏歌曲与国际音乐融合的作品。该专辑的制作横跨全球六大录音棚,集结了乌克兰、波兰、以色列、古巴、法国、美国、南非、赞比亚、委内瑞拉等十个国家的著名音乐人、乐团,以及蜚声国际的国乐大师,全新编曲、演绎,让民乐与世界音乐、阿卡贝拉、电子、雷鬼等音乐元素熔铸一炉,《新乐府·全球大拜年》是一张融合中西音乐文化内涵的经典大碟。

  《新乐府·全球大拜年》,深受年轻听众的喜爱,专辑中的单曲阿卡贝拉版《步步高》在春节期间霸屏各大平台创造三亿点击播放,也让这一首歌曲的演唱者,古巴阿卡贝拉天团VocalvSampling在中国迅速走红。2019年这支被英国时代杂志誉为“全世界最不同凡响的超级组合”、成军30年,活跃于国际舞台、收获三项格莱美提名的乐队,在中国北京古巴大使馆举行盛大发布会发行了首张中国专辑《新乐府|步步高》,并展开了首次中国巡演。因超高的艺术水准、中外融合的音乐风格,这场巡演获得广东省文化与旅游厅的支持,被列为“首届大湾区文化精品项目”,演出场面异常火爆。在今日发行的《新乐府·全球大拜年Ⅱ》中,除了热门单曲《步步高》, Vocal Sampling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徽花鼓灯进行改编,创作出全新跨界曲目《花鼓灯》。今年1月初,Vocal Sampling不仅将这一首《花鼓灯》在中国古巴大使馆唱响,也一路唱到“2020安徽卫视春晚”、唱到了成都天府音乐厅,用他们独特的音乐魅力再次为中国观众拜个大年!

  2020年伊始,最擅长传统文化跨界的“新乐府”又发布了《新乐府|全球大拜年Ⅱ》,跨越世界音乐、阿卡贝拉、电子、雷鬼、说唱多种曲风,连接笛子、唢呐、笙、琵琶、高胡、二胡等代表性民乐,最耳熟能详的曲目将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冲击你的听觉,《新乐府·全球大拜年Ⅱ》定义音乐新国潮。 “新乐府”厂牌在每年春节之际发行“全球大拜年系列”音乐作品,力图打造“音乐春节档”新概念。

  【国乐复兴计划——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音乐文化故事】

  “国乐复兴计划”由十三月文化联合中国唱片集团发起,自2018年启动以来,一直坚持邀请海外优质音乐家来华,以驻留创作的方式,与国内外民乐大师合作改编、演绎中国的民族音乐,以跨界融合的方式让中国民族音乐焕发出新生机,全新曲风,引领了国粹的国潮化,为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带来了更为国际化的传播。迄今“国乐复兴计划”已与29个国家音乐家、近20位国内外民乐大师合作完成23张专辑,专辑音乐全网收获超15亿流量,同时已完成近百场各类演出活动。

  推出至今,“国乐复兴计划”受到年轻人的追捧,相关内容已在音视频平台累积近十亿次播放,即墨古城上演的国乐复兴汉服快闪等线下活动也收获大量点赞。在2019 年的深圳文博会上,该计划获得中宣部和文旅部领导的充分肯定,随后又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以专区形式落户。国乐复兴计划自发起以来,在国际上揽活多个大奖。2019年6月,国乐复兴计划亮相戛纳的MIDEM世界音博会上成为代表中国文化自信的亮点;2019年,与台湾风潮文化共同制作的《水绣》专辑斩获GMA全球音乐大赏金奖,这是中国评弹和昆曲在国际上首获世界音乐类的大奖,这张专辑也将冲击格莱美大奖;2019年 10月,“国乐复兴计划”携《即墨盲人大鼓书》、《水绣》等专辑亮相于芬兰举行的全球最大世界音乐博览会WOMEX,推广传播中国传统音乐。“国乐复兴计划”也成功地在国际音乐行业中树立起独特的中国元素世界音乐标杆,成为中国的文化名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