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丑无艳》上演“卖女儿” 李学政尽展老戏骨风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2-14 14:00:07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各大视频平台在网剧领域动作频繁,都市、青春、古装、年代、奇幻,题材众多,风格多样,各家都铆足了劲,誓要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完美收官。在这样竞争激烈的形势下,《齐丑无艳》在无流量、无话题的境地中艰难起步,并不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起跑线让该剧在大剧夹击中想要突出重围可谓难上加难,诚如这部剧的女主钟离无盐一样,剧方也秉持了这位历史上著名的“丑女”斗志昂扬的态度,自该剧上线之后“马不扬鞭自奋蹄”,硬是在猛虎如林的十二月网剧档杀出一条血路。

  《齐丑无艳》是由李相国执导,郝文婷、高海诚、武虹言等主演的古装爱情动作喜剧。讲述了春秋战国时期玉帝的六仙女下凡化名钟离无盐(郝文婷 饰),在丞相晏婴(闫立飞 饰)的扶持之下入主昭阳正院,成为大齐正宫娘娘的故事。齐宣王(高海诚 饰)沉迷酒色、毫无胆识,作为妻子,钟离无盐提刀上战场,为齐国开辟疆土,下马入朝堂,游刃有余的对待各国使臣。

  在后续播出的剧情中,有细心网友发现,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有过精彩演出的李学政竟穿越到春秋战国时期,化身宋国使臣郑国臣上演“弃宋投齐”情节。不同于《人民的名义》中为了工人利益据理力争的模样,郑国臣将亲生女儿献于齐王,并因此与两位儿子一起参与齐国朝政。剧中,李学政的这一举动被网友吐槽“卖女儿”,直言“大风厂倒闭了,王文革竟穿越到古代靠女儿册封为妃而得国君重用,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王文革吗?”

  随着《齐丑无艳》剧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网友熟悉的面孔轮番登场,其中老戏骨李学政的特别出演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弹幕表示“看到李学政老师出演真的太惊喜了。”李学政在剧中一展老戏骨风采,将一位居心叵测、心机深沉的宋国使臣演绎的入木三分。

  在齐国朝堂之上,他以退为进,做低伏小,让齐宣王纳自己女儿为妃。齐王宣召,他揣测齐王有心试探,语言间充满警惕性的提醒儿子们无论什么情况都要按兵不动。齐国大殿上从容的讽刺吴起叛国投降,直将对方气到哑口无言,自己则“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潇洒退场。短短几集戏份便将一位心思复杂、久经官场、几度浮沉的老臣诠释的饱满且生动,让网友见证了老戏骨扎实的演技功底,也为《齐丑无艳》增色不少。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