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吃住+免费环游世界,《天天向上》揭秘百度地图采集员的神仙工作!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2-14 13:25:21

  路线,景点、美食…….出门前,你总想把一切都查好对吗?而他们,都已贴心地帮你准备好了。现实中上那些不好找的路,那些迷人的风景,那些值得打卡的店铺,他们都曾认真丈量。他们就是早已把整个中国走遍的百度地图数据采集员!本周日(12月16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百度地图数据采集员帅气亮相,亲述这份能“免费环游世界”的神仙工作,同时还带去了数据采集黑科技哟~

《天天向上》预告,百度地图采集员做客

  用户手中准确又靠谱的百度地图,离不开这些“仗剑走天涯”的数据采集员们。这些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小伙子,是百度地图的幕后英雄。每年的365天里,他们有350多天要在路上度过。百度地图步行采集员魏军称得上是“中国最会走路的人”,主持人钱枫现场体验了重达近四十斤的全景采集背包后都大呼艰难,魏军却要背着它每天走上三到四万步,一年徒步将近四千多公里,朋友圈运动排名属于常年爆表状态。车辆采集员也将讲述自己“车轮上的生活”,如何一年开车八到十万公里,路过八十多个城市,跟“孤独”这个最大的敌人斗争。人在途中,常常会和意外不期而遇。采集员们不仅要“看天吃饭”,提前根据未来天气规划好采集计划,更要独自面对车陷泥潭、野外过夜种种难题。

  全景采集车、骑行采集车、全景采集背包和全景采集无人机是采集员的“四大秘密武器”,不同的工种配合不同的装备,既能实现开放区域中道路、街景采集,也能将封闭区域中景区、公园的地理数据全部采集,甚至连高海拔地区和山川河流的数据采集也不在话下。当勇敢走四方的采集员和高科技装备相遇,便能将一路的街景、路线、景区、商户都变成数据记录下来供万千用户查看,让更多人的生活方便许多。

《天天向上》节目预告,钱枫体验采集设备

  节目现场,百度地图的采集员们还将大显冒险家本色。想知道图图侠和“天天兄弟”的知识对决谁更胜一筹?想知道亲自走过大半中国的采集员最想安利的前三名美景又是哪里?本周日(12月16日)晚10点《天天向上》,我们一起揭晓答案!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