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双导演打造党建题材电影《马兰花开》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2-14 13:06:27
  2018年12月13日,由河南欢娱视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湖北建红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欢娱视线(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的电影《马兰花开》,继全国院线上映后,正式登陆优酷视频!

  该片由吴双、黄笑江执导,实力演员孔莹虹、倪土主演,芦文飞、陈婧、张博联袂出演。该片是武穴本土作家陈楫春以武穴办事处“百名无职党员领百岗诺百责”为故事原型,立足群众,从而创作出的一部党建电影。

  选调生马兰(孔莹虹饰)毕业后志愿回到家乡工作。她发现村里80多名无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观念淡薄,导致村“两委”的号召力不足,村“两委”的力量都被琐事缠绕。

  马兰借鉴武穴市武穴办事处“百名无职党员领百岗诺百责”的经验,把村里无职党员的作用都发挥起来,让村“两委”从繁琐的社会事务中解脱出来,一心一意谋发展。

  影片从整体反映了党员的素养与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党性,把为人民服务当做行动的纲领与宗旨,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图/电影《马兰花开》海报

  独创写实风格,寻味乡村风貌

  影片创作团队拥有多年影视制作经验,对影片基调进行研究后,坚持立足写实的拍摄手法,并用自己独特的理念,将客观镜头加以艺术性的方式处理,从而展现新时期农村风貌。用朴实手法诉说党员不忘初心的入党理念,让观众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现代乡村的变化与发展。

图/电影《马兰花开》拍摄现场

  聚焦无职党员,展现当代共产党员精神风貌

  中国有8900万无职党员,然而农村无职党员作用发挥难,一直是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课题。电影《马兰花开》将同时聚焦无职党员和选调生两个群体,将他们的共同成长作为影片主题。当选调生和无职党员互帮互助,当领岗诺责成为无职党员的日常生活习惯,会给人民带来怎样的便利,给农村的建设带来多大的改变?相信在本片中,你会找到答案。

图/电影《马兰花开》剧照

  独特家国情怀,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习近平主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吴双导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部电影应当反映的是电影人所在的时代,《马兰花开》是一部党建题材的主旋律电影,非常贴合国家提倡的“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原则,在影片的创作上,我们并不想用生硬的方式说教观众,而是努力找到能够引起观众兴趣和共鸣的点子,用接地气的手法,弘扬和引导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满足大众的精神需求。作为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影片,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弘扬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传递正能量,也给当下观众提供一种奋进的精神动力。目前国内市场发展很好,主旋律电影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观众对好电影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作为一名电影人,今后我也会努力去做更多优秀的主旋律电影,为“唱响中国梦,弘扬正能量”贡献一份力量。”

图/电影《马兰花开》拍摄现场

  本片正在优酷独家热映,让我们共同领略党员“领岗诺责”的风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