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汝海风云》展现反腐倡廉新气象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2-13 16:20:16

  “主旋律影片”这个词曾经被观众屡屡拿来调侃国产影视剧,却又欣欣然的去接受国外的主旋律作品。但是随着近两年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主旋律影片的崛起渐渐成为既定事实。《战狼2》、《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等影片中在谱写影史神话的同时,赢得了观众的口碑。

  甚至,在国内影视作品沉闷无奇的时候,主旋律往往能够成为一颗救市良药。最近的国产剧市场便是如此,当虚无的IP作品跌下神坛,华而不实的都市偶像渐失人心,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而扎堆儿上映的电视剧如《那座城,这家人》、《我们的四十年》却成为年末的一股清流,牢牢的吸引了观众的视线。

  电视剧反响热烈,电影又怎能落后?《汝海风云》便可作为其中之一。

  作为一部以汝瓷为主线的商业悬疑电影,《汝海风云》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将其融入了影片的方方面面。

  廉洁奉公,专干实事

  若说“反腐倡廉”的成效体现在哪儿?看看影片中郑战之流的企业家脸色就知道了,虽然影片中并没有特别的明示,但新上任的副市长无疑便是政府“反腐倡廉”工作之后的官员形象。

  聂宏斌盛赞他“廉洁为公”、郑战则恼怒他“油盐不进”,他不仅改观了外来商人如林姐长期以来对内地官员的一贯印象,还为政府带来了新气象。

  在与多方试图与政府合作开发汝瓷的企业交涉时,不打官腔,不讲虚话,更不曾收受任何一方的好处。一切以汝海的整体利益出发,以传承并发扬汝瓷文化为基准,选择靠谱的良心企业。

  电影中说“纵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瓷一片”,这句话用来形容这位新副市长也无比贴切:纵有家财万贯,不如赤子之心一颗。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避免了夸张的“假大空”宣传,而是用细节说话。副市长在接见华商时对本市政策侃侃而谈、对风土人情如数家珍、对汝瓷文化的自豪推崇。细微之处见真心,不需要过多华丽的修饰语和镜头展现,一个“李达康式”的实干家便跃然于屏。

  戏内戏外,忠实践行

  戏内,汝海市政府为了弘扬汝瓷文化,招商引资,做了很大的努力,引领他们参观汝瓷博物馆,让开发企业近距离感受汝瓷文化。更是为开发企业提供巨额补助,同时坚决打击企图钻政府空子的投机分子。只是为了找到真正靠谱的合作伙伴,把传承和发扬汝瓷文化事业的重任交给他们。

  电影来源于现实,但现实往往比电影更精彩。在戏外,他们也绝不含糊,作为汝州人自己的电影,绝大部分场景均在汝州拍摄取景,如此大型的拍摄活动能够顺利完成自然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据悉,该电影从立案到取得上映龙标,都获得了汝州市委的大力支持,届时汝州的壮丽河山、产业布局、投资环境等将在2019年1月11日全国大荧幕绽放!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