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剑奇谭》到《动物世界》,*四年摔打琢磨练演技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16 16:48:57

  四年前,*因着一部《古剑奇谭》,意外地“火”了。在这之前,*在娱乐圈已经沉寂了7年。

  七年的时光,娱乐圈的新人换了“一茬又一茬”,当初顶着“杀马特”造型杀入“贵圈”的*,没有被“漫漫无望的等待”削弱光芒,却因着这早期的挫折,变得更加成熟。

  与*合作拍摄《栀子花开》的何炅曾说,*是一个值得被等待的演员。“在片场看到*走过来,我就害怕,他又要来跟我讨论演技了。”

  “认真、敬业,身上有股想把戏拍好的劲”几乎是所有与*合作过的人给出的一致评价。

  *从2014年开始“大红大紫”,要知道,流行了几年的“小鲜肉”一词正是从他开始,称赞他“年轻、帅气”,只不过这个词在后来变了味道。

  所谓“人红是非多”,活跃于荧屏上的*,他的缺陷被无限放大。“路人”或“黑粉”无视*“非科班出身”、“第一次主演”等客观因素,将他在剧中“青涩的演技”批评得一无是处。

  其实全非如此,细想一下,颜值逆天的演员在娱乐圈有很多,为什么他们没火起来?*在《古剑奇谭》之前也出演了几部电视剧,为什么那时没火起来?

  *在这部剧中被嘲讽最多的便是“面瘫式的演技”,脸上没有表情,但实际上人物设定如此,“高冷酷”的百里屠苏很难成为“表情帝”。

  黑化之后的他,脸上的表情更丰富了些,一身大红色的衣服配合凌厉的眼神演出了邪魅狷狂的味道。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顶着漫天的“流言蜚语”,却似不关心般,不回击也不反驳。七年的岁月沉寂,让他心性更为成熟。他知道,于他来说,《古剑奇谭》只是开始。

  与*搭档合作演绎《老炮儿》之后,导演管虎表示,*比他想象的要懂的多,他会演戏,他想把自己从偶像的位置至少提到另一个高度,演员的位置。

  在《老炮儿》这部电影中,*饰演“老炮儿”六爷的儿子张晓波。有网友说,*在剧中演技虽比不上老戏骨冯小刚,但演出了混混该有的痞气,“他在剧中与父亲的酒桌对手戏演得蛮不错,情绪拿捏得很到位。”

  在电影拍摄结束后,冯小刚在微博上晒出*写给“老炮儿”的家书,语言质朴、情感真挚,删删改改了好几回,最后被收录进初中教科书。冯小刚说,“小兔崽子写的信给我看泪奔了。”

  *是真的在用心演好每一个角色。

  也因在《老炮儿》中的出色表现,为*与今后结缘《动物世界》埋下了种子。在拍摄《动物世界》之前,导演韩延去找管虎聊天,管虎反复对韩延说,“*身上有一股劲儿,一股想把戏演好的劲儿。”

  韩延感到很诧异,他去见了*,第一次见面,就感觉到了一种“势”,“量变马上要引起质变的一个势头”。

  “那个东西,我觉得碰到一个角色就会爆发,郑开司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

  韩延与*的合作,一拍即合。

  为了拍好这部戏,*耗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前期筹备,他等了四个月,开机拍了五六个月。拍摄期间,他推掉了所有的商业活动,整场戏排完他只休息了两天,一天是转场,一天是去看了中医。

  为了这部戏,他掉的热度和曝光率,不可尽数。

  但结果是喜人的。如果说*以前的演技是“不出戏”,那么《动物世界》这部戏,可以说是*用演技撑起来的。

  他说台词的时候,不再像背书。

  影片开头,他在游戏厅里当专门和游客合影的小丑,好友来搭讪,他开口反讽,语气里满满的漫不经心、玩世不恭。

  他的眼神中有了戏。被欺骗的震惊,被背叛的绝望,预备进行绝地反击的阴狠,统统都有了。他演出了城府该有的样子。

  电影首映的当天上午,*第一次看到全片。看到自己演的小丑在影片结尾奋起反击,跳上疾驰的列车,砍瓜切菜一样奔走打怪时,*落泪了。

  那一刻*想到了什么呢?

  也许是演《动物世界》八个多月来在片场颠倒日夜、试练演技的奋不顾身;

  也许是演《麻雀》时捶问“李小冉何以将眼泪收放自如,自己却‘想哭哭不出来,不能笑的时候忍不住笑场’”的痛心疾首;

  又或许是那七年的被迫沉寂与四年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明星演员生涯。

  那个其实是郑开司的一个出口,他终于从小黑屋出来,影片到了一个高潮,是他的情绪的一个宣泄口。

  那一刻,他自己的情绪也得到了宣泄。他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从“小鲜肉”*,变成“演员”*。

  电影口碑不错,豆瓣评分7.3、猫眼评分8.9。*又双叒叕“火”了。不过,这一次,人们谈论最多的是*精湛的演技,以及从偶像派向实力派的成功转型。

  四年前,他亲手开始了“小鲜肉”时代,而这一次也由他正式终结了那个“只拼颜值,不论演技”的时代。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正在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的家电“大佬”创维找到了*,他说,“你是演员中的实力派,我是彩电界的技术咖,正好我缺代言人,我瞅你挺合适的,谈个合作怎么样?”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