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视频《影人》带你解读香港影视人--文隽 磨而不磷的影视人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16 16:18:57

  说到《中华英雄》、《百分百感觉》、《停不了的爱》、《古惑仔龙虎争斗》、《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等系列古惑仔影视作品,身为80、90后的人,都不会对这些影片感到陌生。它们都是港片,都在那个影视资源极度匮乏的年代里,无论是故事内容还是精彩的画面,都给我们留下了深深印象,伴随着我们一直成长。本期PP视频《影人》节目就邀请到了香港资深影视人--文隽,正是他创作了上述经典的影视作品,延续了港片的黄金时期,为港片的繁荣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忆起了《冰封侠1》的拍摄,文隽和叶伟民的团队当初是被接手创作的,所以在创作第二部作品的时候,经常被形容为《冰封侠·时空行者》的他领养的“儿子”。文隽本着每一部作品都要认真对待的态度,从接手到现在已经三四年,中间发生很多事情,但无论如何,他都竭尽全力去维护这部作品。因为第一部的票房跟口碑没有达到预期的理想,投资方要求第二部作品变成一个独立的片子,于是文隽推倒重来,用成熟的香港班底去拍类型片,请甄子丹当动作导演,几场古装的设计、火车上的追逐等都让大家耳目一新。说到香港班底,文隽很骄傲的说到香港班底最厉害的是准确、有效率,虽然第一季也为香港班底,但缺少像自己这么好的监制,听文隽这么说,不免让观众大家笑作一团。

  在面对主持人问及港片的黄金十年相关问题的时候,文隽又是很痛心的表示现在香港的影视行业是真的没落了。最好的黄金十年在85-95年,到了96-97年,虽然文隽与王晶、刘伟强合拍出《最佳拍档》、《古惑仔》、《风云》、《百分百感觉》等经典影视作品,本以为本土电影可以回光返照,但那却是香港电影最后辉煌的时光,不免让人惋惜。文隽还向大家说明港片没落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美国的301方案,让台湾的电影院能全面开放好莱坞电影,所以台湾人就不需要港片了,导致香港影视圈缺乏最大的金主。科技迅猛发展,VCD光盘的泛滥使得盗版的成本变得更低、更容易,这也给港片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节目快问快答环节,文隽的表现可圈可点,透露着自己幽默的风趣。面对主持人问和导演意见不合时候怎么办的问题,文隽强势的答道导演是我找来的,他当然要听我的!针对自己的形容词文隽也用友善顽皮来形容自己,可谓是十分符合。文隽还回答了一系列主持人尖锐的问题,敬请锁定PP视频《影人》节目,看看文隽如何阐释对家人的爱?娱乐圈更有哪些让人吐槽的怪圈?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