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用作品展现“诗和远方” 华为P20影像诗大师班现场金句频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08 19:02:10

       海德格尔认为“一切艺术本质上都是诗”。任何艺术的呈现,如果能够表达出诗意,就能够展现出艺术最佳的风格。

  艺术与生活往往是相通的,生活高于艺术,艺术基于生活,摄影作为现代生活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随着移动影像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摄影艺术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熟知。那么,影像与诗意之间的联系是什么?一张赋有诗意照片又当如何捕捉?听一听今天出席华为P20影像艺术展的江一燕是如何理解的吧!

  作为华为P20影像诗大师班首位嘉宾,江一燕的分享主题正是“诗意瞬间”,对于诗意和摄影,江一燕认为:“大自然本身就是一首诗。大自然里的万物,都是诗的源泉,也是创作者灵感的源泉。”

  江一燕是如何将这样的诗意融入到自己的摄影作品中呢?在江一燕看来,摄影是现代技术,自然需要在技术革新之中提高艺术的表现力。这次,她将华为P20 Pro带到了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在这个海拔五千七百多米的地方,江一燕用华为P20 Pro表达了对诗意摄影的理解。

  诗意来源于万物的灵动瞬间

  江一燕在分享自己用华为P20 Pro拍摄的作品时说到:“因为高原反应,自己身体有点不太好,但是多亏了华为P20 Pro的AI智慧拍照技术,所以能够快速捕捉高原中的许多精彩瞬间。”喜爱小动物的她,拍摄的多是可爱的小藏羚羊。

  江一燕认为,华为P20的大光圈功能非常优秀,尤其是在黑白模式下的大光圈效果,将小藏羚羊背后的天空虚化的非常立体。“因为当时的光照条件并不像一早一晚最黄金时段那样完美,所以光相对来说要硬一些。我就选择了这个模式来拍。我觉得这张照片的层次、质感是非常非常的好。“江一燕在分享时说道。

  通过这张成片,我们都能感受到华为P20 Pro的强大拍照效果。萌萌的小藏羚羊展现的正是江一燕眼中自然生命灵动的诗意瞬间。

  诗意来源于自然的平静与极简

  对于自然的诗意,江一燕还分享了另外两个关键词:平静、极简。

  在讲到这张察尔汗盐湖一景的作品时。江一燕认为,虽然当时没有特别的云彩和光线的变化,显得整个画面有些单调,但是在黑白的画面中,呈现出“极简”的格调。“我是非常喜欢一些极简的片子,有很多摄影大师他们其实也都拍过很多黑白极简的画面。我觉得在诗意的画面里面,这种极简是最能体现诗意的一个状态。因为从影像的魅力来说,当这张照片呈现出来的时候,在你看到它时,你内心或者是波澜或者是平静,可能这张照片带给人更多的是平静。我认为这是一张很有诗意的照片,你可以去给它赋予任何你想表达的东西。”江一燕的解读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认同。

  正因为有华为P20 Pro对自然的二次创作,使得江一燕能够从中获得对诗意的全新理解,恰恰契合了江一燕的独特心境。

  “我觉得小藏羚羊的眼神是一首诗,盐湖湖水的波动也是一首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这种平静的感觉,它本身也是诗。“在江一燕眼中,诗和远方可以同时抵达。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