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歌唱》原生态中国风元素获赞 团战升级刷新剧情综艺玩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03 11:57:34

  优酷首档顶级剧情类音乐综艺《这就是歌唱·对唱季》第六期已于8月31日(周五)在优酷播出。在激烈的“田忌赛马”淘汰赛制中,选手们纷纷选择将中国风元素、甚至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海菜腔”加入演唱当中,不仅获得现场观众投票认可,众多行业自媒体也纷纷点赞表示中国风元素十分惊艳,而随着团战的玩法升级,各位发起人的排兵布阵也显得尤其重要,李荣浩战队就因为对现场观众的预估失误而意外爆冷垫底,让人唏嘘之余不得不感慨“音乐”+“剧情”的玩法也带给节目更多悬念和期待值。

  在战队赛中的最高分再次由李荣浩战队的陈知远、赵宥乔拿到,一首摇滚风格的《Love Runs Out》燃爆全场,难怪赛后李荣浩评价道“不管你们分数多高,但你们完全代表了我们这一队的气势”;更有不少选手选择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演唱当中,比如李恩泽和阿达娃的原生态风格的民族歌曲《云南》就融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海菜腔”,引特邀发起人张韶涵和陶喆交口称赞;曾彭飚在演唱中加入的二胡演奏、江源东在表演中加入的一段笛子演奏,都堪称惊艳,广电独家、娱乐资本论、广电时评等众多权威行业媒体在观看节目后惊叹:当二胡和笛子响起的时候,人声和乐器的合奏简直直入心田;唐菲的《月亮代表谁的心》创新融入京剧《苏三起解》唱段京味十足的唱腔更是堪称惊艳,同样曾经在作品中加入过这段京剧的陶喆在现场忍不住跟着哼唱。不少选手也表示,将传统文化的元素融入表演当中,介绍给更多年轻观众认识,是每个音乐人的责任。

  而第六期节目中最让人意外的画面恐怕当属李荣浩战队的爆冷垫底了。在前两轮比拼过后,李荣浩战队以总成绩排名第一,并且超第三名100多分,结果第三组选手冯陈思楠、钱雨童的演唱仅获得150分投票,让李荣浩战队的成绩彻底逆转排名最后,并且面临直接淘汰两组组选手的命运。不过让人意外的反转背后也正是《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作为一档剧情式音乐综艺的特殊魅力:谁也无法预知事情的走向,一切都是真实上演,并且没有重来的机会。“田忌赛马”式的战队赛设置,不仅要求对唱搭档们交上满意的音乐作品,同时也是考验对唱发起人们排兵布阵的能力,而排兵布阵的本质是对唱发起人的音乐眼光,以及对战队选手的了解程度,而选手们的音乐表现来自于组队环节的音乐交流,对唱发起人的排兵布阵则来源于分战队时的相互选择。环环相扣、互为因果的内容设置也不断吸引观众继续看下去。

  如何猜中观众的心?观众到底喜欢什么?这大概是每位发起人比赛时心中最想知道的问题。本周五即将迎来战队赛的下半场,选手们又会带来哪些精彩的作品,罗志祥战队能否继续维持领先地位,李荣浩战队会不会触底反弹?9月7日《这就是歌唱·对唱季》第七期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