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在丝路》开播 中国工程师摩洛哥建全球最大光热电站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8-21 09:44:25

  由芒果TV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出品的“一带一路”主题系列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今日芒果TV正式上线。首期节目为大家讲述了在摩洛哥建设努奥光热电站的工程师张乐的故事,他在异国他乡坚守岗位,为建设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槽式和塔式光热电站而拼搏,奋斗的青春里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努奥光热电站,位于被称为撒哈拉“沙漠之门”的摩洛哥腹地城市瓦尔扎扎特市,这里全年平均日照3000小时,地表温度最高时接近75度。如此丰富的光热资源,正是太阳能发电的最佳场所。而张乐所在的努奥光热电站项目,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槽式和塔式光热电站,拥有105万块镜面,占地1400公顷,一旦正式投产,将满足超过1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要,改变摩洛哥国内90%的能源使用依赖进口的现状,同时,太阳能发电可以减少76万吨的碳排放,使摩洛哥将走上一条清洁能源发展之路。

  摩洛哥努奥三期光热项目正处于最后一个月的紧张调试阶段,张乐和其未婚妻卡丽玛也正在筹办着他们下个月的婚礼。可就在这关键节点,努奥光热电站因暖通系统突发故障,摩洛哥工人也一个个莫名辞职,导致人手严重不足。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中国工程师张乐将如何应对?他能在这紧要关头,顺利完成努奥光热电站的建设任务吗?谜团将在节目中揭晓。

  “我感谢青春给我的一切,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我的妻子,遇见了光热这项事业!”像张乐这样的年轻建设者们在“一带一路”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他们的青春,正如同这个光热项目一样,饱含着从迷茫到从容的美好。《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共14期,芒果TV每周一至周五10点上线,讲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挥洒汗水、青春追梦的中国年轻人的故事。敬请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