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妮随中国文联赴甘肃慰问,16小时风雨无阻,只为把欢乐送到基层!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20 09:55:47

  7月1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甘肃陇南武都区慰问演出系列活动,在甘肃陇南武都区盛大开展。青年民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王二妮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参与此次活动,以文艺慰问、倾情助力等形式助力地方精准扶贫。

  16个小时的奔波,只为老乡们朴实的笑脸

  18日一大早,王二妮随同关牧村、刘谦、周炜、王丽达、乌兰图雅等多位艺术家亲临甘肃陇南武都区花椒田,与当地农民面对面亲切交谈,并为武都花椒拍摄公益广告。武都素有“中国花椒之乡”的美誉,在椒香浓郁,充满丰收喜悦的盛夏,王二妮在花椒田里热情地为乡亲们推广优质产品,忙的不亦乐乎:拍摄公益宣传片,身体力行地为精准扶贫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文联志愿者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系列慰问活动通过艺术家实地宣传当地优势农产品,对精准扶贫进行了创新性的探索和实践。仲夏时节的武都遍地椒香,王二妮等艺术家志愿者的加入更助力了武都花椒飘香全国。

  甘肃陇南武都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但王二妮此次参与中国文联志愿活动的行程并不如大家所想的一帆风顺。由于近日北京正遭受连续多日的暴雨突袭,7月16日,王二妮得知原本17日从北京出发的航班因大雨被取消,并且由于暴雨天气影响,几日内的航班预计全部取消。为了不耽误18日的演出,王二妮当即改乘火车,16日凌晨4点起床赶往北京西站,北京并没有直达甘肃陇南的列车班次,到达当地后还需换乘汽车。铁路加公路快马加鞭一路奔波,王二妮抵达陇南武都长达16个小时之久。16日至17日的两天里,王二妮在火车上也只睡了几个小时,长途跋涉很是疲惫。而18日早晨6点起床,王二妮又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公益广告的拍摄之中,迎接盈盈期盼的老乡们。

  “能为老乡们脱贫致富做点我力所能及的事,这点奔波劳累不算什么,我特别荣幸!”为配合花椒公益宣传片的拍摄,王二妮一身鲜艳的红装,就像从椒田走出的“花椒姑娘”。在接受采访时王二妮表示,现场乡亲们脸上洋溢着的一张张朴实的笑脸,就是对自己和广大艺术家们辛勤付出最好的回报。

  “花椒姑娘”不忘初心,真情发言收获掌声一片

  18日下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代表与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作协共同开展座谈会,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廖恳等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会以“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主题,王二妮作为艺术家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王二妮在会上的发言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特别是结合自己演出中亲身经历的“老大爷不辞跋涉送花椒”的故事让现场与会者听的入神,王二妮质朴的言语和绘声绘色的描述,让大家在欢笑中充满感动,生动而鲜活的事例让各位艺术家很受鼓舞!

  “记得有一次我随文联下基层演出,有一位老大爷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手里捧着一大袋花椒要送给我,但当时我在演出并没有见到这位老大爷,老大爷就委托主持人刘芳菲一定要交给我,他说特别喜欢我的歌曲,让我好好唱歌……直到现在,每当我在家做饭时看到这个花椒,心里就特别感动,正是老百姓对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厚爱,才成就了我的今天,我无以回馈大家对我的喜爱,唯有用更多优秀的作品来感恩一路以来大家的支持和认可!”王二妮真情实感的发言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只有发自心底的感恩才能收获最真挚的祝福,王二妮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王二妮还表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是为人民而创作,为人民服务,只有秉持这一信念,才能保证艺术长久的生命力。我们青年一代的艺术家要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努力拼搏,传承发扬我们悠久的文化艺术,创作演绎更多有温度有内涵的文艺作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真情坚持公益,用源于人民的歌声回馈人民

  18日当晚19:30分,以“武都椒红,筑梦小康”为主题的,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甘肃陇南武都区慰问演出,在甘肃陇南体育馆隆重上演,关牧村、王二妮、王丽达、王莉、平安、刘谦、乌兰图雅、师鹏、高晓攀等众多艺术家欢聚一堂,各位艺术家志愿者为当地百姓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现场,王二妮带来一首充满陕北风情的民歌《圪梁梁》,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一曲唱罢观众意犹未尽,又应观众邀请互动清唱了经典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王二妮用精彩绝伦的演出在舞台上绽放出陕北民歌的深厚魅力,老百姓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二妮现场的演唱温馨感人,她天籁之音融合陕北民歌独特的底蕴和魅力,让人听到动情之处,心灵为之震撼。王二妮演唱的陕北民歌总能给人们带来快乐,因为她的歌声永远都是那么质朴,她的声音清澈明净,是能够走进听众内心深处的好声音。现场,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二妮又清唱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二妮穿破云霄的高音令在场观众震撼欢呼,瞬间就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引来现场大合唱,一曲唱罢,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雷动。

  送文化、惠百姓,这是贯彻落实习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王二妮等中国文联的艺术家们,不远千里,不畏酷暑,不惧暴雨,从北京来到了武都,踏上了这个让他们惦记的贫困地区,只为给最基层的群众奉上一场他们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一路走来,深感陇南是个空气、植被都很好的地方,让人很舒适,很有江南的感觉,是名副其实的‘陇上江南’。人们的生活也在蒸蒸日上,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二妮说,“中国文联每年都有很多‘下基层、送欢乐’活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够参与进来,和广大群众欢聚一堂,是非常快乐的事情!”

  热心公益事业是王二妮从艺道路上一直以来的坚持,一次次践行公益过程也是在自我实现中创造文艺工作者的价值,知行合一,方无愧于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王二妮从艺以来一直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演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慰问活动,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用来源于人民的歌声回馈人民!

  文:余晋湘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