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狼》斩获戛纳金蝶兰奖评委会大奖,韩三明获得优秀电影人贡献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22 11:05:05

  近日,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除了金棕榈奖的主竞赛单元,还有一个与导演双周和影评人周同为平行单元的新增单元:中国电影荣誉奖单元,奖项为金蝶兰奖。


  法国时间5月15日晚颁奖典礼上,韩涛导演作品《狼》获得戛纳金蝶兰奖评委会大奖,韩涛执导的影片品质和艺术性获得评审团评委一致好评和认可。

导演韩涛颁奖典礼上领金蝶兰奖

  电影《狼》由岁月如织影业(莱芜)有限公司出品,由山东本土电影人和公司拍摄的。电影《狼》以已故诗人张辉为原型,讲述了一个诗人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选择离开世俗生活的故事。

  韩涛,中国青年导演、编剧、画家、诗人,山东莱芜籍,他是一位70末颇具实力的跨界艺术家,拍摄了多部优秀的影片,其纪录片《宝宝》入围中国艺术三年展,《大雾》入围第3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2007年慕尼黑国际电影节。电影《缺失》入围了2015年德国汉堡国际电影节,第12届北京独立影像展竞赛单元,美国亚特兰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获得汉堡国际电影节K26实验电影大奖,亚特兰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银奖。 耗时9年之久的纪录片《九年十个月25天》入围了北京独立影展纪录片单元。2017年拍摄电影《驱逐》,2018年《野草》入围第十四届中国独立影像展,《东北大哥》入围第八届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展映,拍摄了电影《八仙过海》,电影《戛纳》在拍摄中。

《狼》国际版海报

  张辉以狼的英文WOLF译音——卧夫为笔名,自嘲”初生是人,异化为狗,落荒成狼”,并以此作为人生信条。无疑韩涛导演这是一部向诗人以及诗人的支持者致敬的电影。卧夫曾经作为诗人以及中国当代诗人的推波助澜者,支持过很多困苦但执着的诗人们。也曾经为卧轨的诗人海子修葺坟茔。最后他也选择绝食而谢世。诗人是一个时代灵魂的领舞者,往往他们吹起了追讨这个时代丑陋的号角。当然自嘲与自闭的宣泄主义者也不乏其人。诗着兴是近代文化思想启蒙的鼓舞者,不拘一格百子争鸣,当是真正的民主盛世!

著名电影人韩三明因在《狼》中精彩表演获得优秀电影人贡献奖

著名影人 韩三明

  2007年韩三明作为男主角出演的《三峡好人》,获得第14届智利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获得第63届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圣马克金狮奖。2016年韩三明出演的《乡关何处》入围第四十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第八届澳门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奖单元,本届由Benoit Lelievre担任评审团主席,Philippe Muyl,Bruno Henry,Bing Yin,Sabine Napierala、Thierry Azzopardi 担任评审。

  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奖单元(金蝶兰奖),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首设的平行单元,是由法国Charlene C 创办,竞赛奖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剧本奖、评委会大奖。所有奖项均由国际资深电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选举产生。

  首届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奖单元,共307部影片参赛,8部入围,4部影片获得金蝶兰奖。

电影《戛纳》海报

  导演韩涛的最新院线电影《戛纳》法国部分已拍完,国内部分进入紧张的拍摄,期待这部爱到不散才是爱的影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