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助力《歌唱北京》全球征集活动 着力唱响首都新旋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16 13:49:30

  聚焦新时代,歌唱新北京。北京广播电视台面向全球征集“歌唱北京”原创歌曲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YY作为中国直播行业的领军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力图为本次征集活动带来源自直播领域的优秀作品和焦点关注。

    直播群体活力充沛 新歌征集万众瞩目

  在面向直播群体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YY将通过平台向数百万主播发出邀请,并号召全平台主播在直播中,与广大粉丝一起互动,为《歌唱北京》加油助威、献艺创作。

  据YY直播负责人介绍:“YY上有很多主播都具有很高超的才艺,可以说是能歌善舞,有的甚至达到专业级别……而且,YY具备非常好的实时互动交流氛围,通过YY平台很容易把用户和主播联系起来,让他们通过最感性直接的方式了解这个活动。我相信这对《歌唱北京》活动将是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的。”

  探索创新解读方式 引导青年正确关注时政

  参与《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并不是YY在“新时代、新直播、新生态”的网络直播发展浪潮中做的首次尝试。早在2017年YY就和《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合作推出了一首《这就是金砖Style》,用非常互联网的方式为金砖峰会发声,成为当时直播+政务的典型案例,传播效果非常良好。此次YY积极参与《歌唱北京》歌曲征集活动,相信会在直播助力时政正确导向方面,再创佳绩。

  针对当下青年群体对时政信息的了解渠道呈现多元化的现实,YY直播负责人认为:“对政策时事的宣传和包装方式都需要转变,更多地贴近当代青年群体的喜好和惯用沟通渠道、方式。直播正是这样的一种触达青年群体有效互动模式,如果我们持之以恒地去做这方面的尝试,相信整个环境和青年人群的观点态度,都会慢慢产生良性的转变。我们这次参与《歌唱北京》征集活动,也正是出于对这一转变实践的坚持和探索。”

  积极传递正能量 弘扬时代主旋律

  从2016年开始,YY就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作为需要常抓不懈的首要任务,不断输出高质量的直播内容。尤其是从2018年开始推出的《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一系列正能量直播活动,以及近期与央视网《战鼓阵阵》携手合作的“走进军营”系列直播,都是当前直播领域正能量传播的经典范本。

  正如YY直播负责人所说:“参与《歌唱北京》这个活动对YY有很重大的意义,一方面可以以这个活动为主线,带动更多的新媒体、新人群去参与正能量活动,让主流价值观重新占领青年群体的关注焦点;另一方面,也让新一代有机会从不同角度、层面去解读、阐释他们对新时代、新北京的认知和理解。”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