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悬疑类影片首获纽约电影工业体系认可 ——《夜魔奇案》纽约获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28 09:06:38

  近日,在为期11天的美国纽约冬日国际电影节上(2018 Winter Film Festival),由亚太精准影业出品,陈晓波任监制,邵大卫(Dawid Shaw)自编自导的悬疑惊悚电影《夜魔奇案》,荣膺“最佳惊悚长片”大奖 (Best Horror Feature Film),这不仅是本次电影节唯一获奖的中国影片,更是中国悬疑惊悚类影片获得国际电影工业体系的认可,并得到IMDb认证的一次殊荣。

  众所周知,以往中国电影多以文艺片揽得国际奖项。而《夜魔奇案》做为一部片长104分钟的国产悬疑商业片,能在最擅长拍悬疑类题材的北美电影市场获得国际影评人的青睐,并获得“最佳惊悚长片”大奖,其含金量自是不言而喻。

  本次纽约冬日国际电影节共有超过30个国家,700余部电影在纽约的Cinema Village影院举办了为期11天的影展,超过数万名纽约观众欣赏到组委会精选的88部影片。最终,包括《夜魔奇案》在内的15部影片荣膺各项大奖,并获得组委会分发的奖金奖励。

  《夜魔奇案》制片人陈晓波先生在接受纽约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可能是第一部中国电影人拍摄的,带有西方哥特美学元素(Gothic aesthetic element )的中国影片”。

  本片导演及编剧邵大卫出生于厦门鼓浪屿基督教家庭,自幼学习美术,深受乔治基里柯(Giorgio de Chirico)、达利(Dali)等西方超现实主义画家的影响。因此,本片“哥特暗黑式的影像特征”和 “爱与救赎”的精神主题,都让《夜魔奇案》体现出不同于以往中国电影的风格。电影节选片人STAFFNY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中国导演能把西方美学和中国元素结合得如此巧妙”。

  东西方元素的巧妙融合,让本次电影节评委和美国观众对《夜魔奇案》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同时也改变了他们对中国电影的传统认知。

  纽约影评人:“This film is filled to the brim with mysteries, conspiracies, and incredibly rich, distinct characters. Creatively.”(这部电影充满了秘密,悬疑和恐怖的气氛,同样人物塑造也十分丰满。)

  纽约观众:“I loved that your film played with elements of Catholicism set against the supernatural. Biblical stories even help drive the plot near the end. ”(我很喜欢你将天主教和超自然的元素结合在一起的理念,圣经上的故事甚至推进了剧情结尾的发展。)

  纽约媒体人:“I was captivated by the cinematography in this film. Every shot is expertly composed and visually striking.” (我被本片的摄影吸引住了。 每场戏都是精雕细琢,视觉上震撼无比。)

  美国纽约冬日国际电影节WFA,属于国际竞赛型专门类电影节,在2011年由纽约州艺术委员会扶持创建,并得到美国纽约市政府文化事务部公共基金支持,目前已经成功举办7届,其旨在全球范围内发掘扶持新的电影人才。WFA创始人George Isaacs表示:“年轻的电影人由于拍摄预算和圈内资源的限制,作品往往会被忽略或者埋没,WFA的目的就是给全世界优秀的年轻电影人提供一个崭露头角的机会。

  本次纽约冬日电影节,云集了大批来自美国本土及世界各地的青年电影人,他们在本次电影节上与主流电影工业选片人、制作人进行深入互动和交流,极大拓展了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机会。纽约冬日国际电影节评委对本次电影节参赛者表示: If you can make it in Newyork, you can make it any where in the world!(如果你赢得纽约,你将赢得世界)

  悬疑、惊悚、哥特、暗黑都只是它的表象,《夜魔奇案》这部独树一帜、极具风格的电影,不仅获得了纽约冬日国际电影节“最佳惊悚长片”大奖,还获得——好莱坞国际电影节(Hollywood International Moving Pictures Film Festival)最佳影片(BEST PICTURE)、美国加州电影节( CALIFORNIA FILM AWARDS)最佳外语片(BEST FOREIGN FEATURE),以及美国顶级独立电影节(TOP INDIE FILM)最佳影片(BEST FEATURE)和最佳艺术指导(BEST PRODUCTION DESIGN)两项大奖。并入围西班牙巴塞罗那星球电影节( Barcelona Planet Film Festival)、德国独立日电影节(Independent Days Internation Film Festival)。据悉,这部在国际获奖无数的电影,近期将在美国和国内各大院线上映。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