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洁《信中国》读炽热情书 诠释倔强浪漫瞿秋白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19 11:24:02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3月16日,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在央视一套播出。演员李光洁作为信使现身节目,诵读瞿秋白先生写给妻子杨之华的信件。李光洁极具磁性的嗓音再次诠释瞿秋白“情书”中倔强的浪漫,甜翻观众。

李光洁 (2)

  当晚,节目收视不俗,网友讨论度也颇高:“从前只知瞿秋白的高尚,如今方知他的倔强浪漫”。本期节目中,李光洁却带给观众一个出乎意料的瞿秋白。在写给妻子的信件中,瞿秋白不仅将妻子杨之华称呼为“亲爱爱、好爱爱”,还“肉麻”地写道“吻你,吻你万遍”。

李光洁读瞿秋白信件

  同时主持人朱军介绍道:瞿秋白在生死诀别的时刻,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不能屈膝跪着死,我要坐着;第二,不能打我的头”。朱军对此不禁感慨道:“一个革命的书生,在就义时提出‘不能打我的头’,就不难理解了。说得通俗一点,其实是一种‘头可断,发型不能乱’的倔强浪漫。或许,瞿秋白还惦记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希望自己就义以后,他们还能看到一个完美面庞的瞿秋白,一个俊秀清美,不断称呼妻子“亲爱爱、乖爱爱”的瞿秋白”!他潇洒的风度与铁骨铮铮的气概赢得了所有观众的致敬!也带观众第一次认识到了一个立体丰满、真实可感的“革命书生”瞿秋白,这也体现了瞿秋白的革命意志与亲情的水乳交融!

李光洁信中国

  李光洁通过诵读信件,从不一样的角度解读了瞿秋白可爱的一面,在略显“轻松”中让人感受信念、信仰,收获感动和震撼,与观众心灵共振、情感共鸣。

李光洁读情书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