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深音效师曾景祥因病去世 终年68岁曾四夺金像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9-09 11:33:5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资深电影人曾四度摘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音效师的曾景祥先生因病于9月7日下午病逝,终年68岁。

曾景祥(资料图)
 

  据悉,曾景祥是香港资深音效师,平时为人很低调,但是对待工作十分认真,24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音效奖提名4次获奖,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历史上获得提名次数最多的一位电影人,同时还是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音效奖的获得者,也是收获了4座奖杯,是香港电影界的音效大师。

  曾景祥在1989年创办了Media Business Services Limited(MBS),为电影制作提供音效及后期制作等服务,引进了很多先进的数码音效技术,并且为很多优秀的电影制作了后期音效,包括《寒战2》、《少林足球》、《三少爷的剑》、《叶问》、《窃听风云2》、《捉妖记》、《无间道》、《千机变》、《逆战》、《特务迷城》等等,同时也与很多知名导演有过合作,刘伟强、尔冬升、周星驰、叶伟信等等,同时还为电影《十月围城》和《天涯海角》进行了原创音乐,功劳有目共睹。

  据悉,早前曾景祥被诊断患上了癌症,曾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不过因为癌细胞的扩散,最终因病去世,让人惋惜,导演张同祖证实死讯。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