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蕾邱高桥刘亚华加入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著名词作家冰洁是推荐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4-17 10:21:28

  4月16日,经我国著名词作家冰洁老师推荐和严格审核把关,湖南省祁东县词人雷蕾、邱高桥、刘亚华3人脱颖而出,同时加入中国音乐文学学会。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英文名:The Chinese Music Literature Association,缩写:CMLA)是中国歌词界最高权威学术团体,为国家一级社团。学会为中国有成就的音乐文学工作者自愿组合的研究、提高音乐文学(含歌词、歌剧及曲艺唱词)的艺术水平、理论水平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的社会学术团体。

  “词坛泰斗”乔羽,曾担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一仼主席。现任主席晓光,系文化部原副部长,其代表作有《在希望的田野上》(彭丽媛演唱)、《江山》(彭丽媛演唱)、《我像雪花天上来》(戴玉强演唱)等。

著名词作家冰洁与雷蕾。刘琳  摄影

著名词作家冰洁与邱高桥。王芳  摄影

著名词作家冰洁与刘亚华。王芳  摄影

  众所周知,著名词作家冰洁老师祖籍湖南祁东,在中国词坛享有“黑骏马”之美誉,作词的歌曲被阎维文、张也、毛阿敏、凤凰传奇、雷佳、王二妮、阿宝、刘和刚、张燕、王铮亮、阿鲁阿卓、汪涵、田亮、乌兰托娅、央金兰泽等大腕明星演唱,代表作《幸福赞歌》(阎维文、张也演唱)亮相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2年中共中央元宵节联欢晚会,《回家过年》(徐洋、曹颖、汪涵、王铮亮、陈笠笠、田亮、叶一茜演唱)曾4次亮相湖南卫视春晚,《嘀格调》(阿鲁阿卓演唱)亮相2017年湖南卫视春晚,《相约快乐》(乌兰托娅演唱)亮相2017年央视农民春晚。

  据报道,冰洁是湖南籍荣登央视春晚最年轻的著名词作家。同时,他创作的杂文曾荣获“中国产经新闻奖”15个奖项,足见其才华横溢。

  以著名词人冰洁励志故事为内容的散文《词作家冰洁:让梦想开花》,已编入课外阅读教材《初中语文(漫阅读)》(八年级上册),成为莘莘学子的学习榜样。

  近期,以著名词作家冰洁老师的名字而命名《冰洁诗刊》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湖南祁东县作为中国黄花菜之乡,有厚重的文化底蕴,祁东人“会读书”、会经商”、“会当兵”,素有湖湘犹太人之称。在著名词作家冰洁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下,雷蕾、邱高桥、刘亚华3人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大量原生态的诗词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音乐文学学会权威机构的认可,也必将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音乐文学的形式唱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 (文/刘琳)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