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冒险乐团”宇宙人《一万小时》专辑同名主打展成熟内敛大人味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5-06-12 08:04:50
宇宙人《一万小时》MV

  “白日梦冒险乐团”宇宙人第三张全创作专辑《一万小时》,将作家格拉德威尔的“一万小时定律”的概念,分享给喜欢他们音乐的歌迷们,希望能因此受启发,去实践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勇敢做梦,热血行动!从“平凡”变成“超凡”,其实只有一个界线,就是一万小时的练习而已!就是《一万小时》充满正面能量的专辑概念,没想到同名歌曲《一万小时》却是展现“宇宙式幽默”,是反讽自嘲“一万小时”概念的歌曲,宇宙人幽默“抓漏”点出:“爱情也许会是例外,没有努力一万小时还没事,可能过了一万小时就“出事”了“温暖的歌词,形容在爱情里的无私奉献,呈现宇宙人成熟内敛的大人味,抒情歌《一万小时》也是专辑里小玉最爱的歌曲。
 

小玉霸气伸出少女们梦寐以求的“男友手臂”当靠枕让女主角依偎

  小玉独挑大梁为《一万小时》MV担任男主角,首次和长相甜美有“小周迅”之称的女主角亲密对手戏,初次见面小玉有备而来主动献宝,大方和女主角分享当时刚剪完的《那你呢》MV,成功化解生疏的尴尬。MV中,小玉霸气的伸出少女们梦寐以求的“男友手臂”当靠枕让女主角依偎着,两人相依躺在沙滩上,制造浪漫的高手小玉还“自编自导自演”要求加戏,让女生双脚踩在他的脚背上跳舞,充满甜蜜浪漫氛围!拍摄到最令小玉紧张的“重头戏”吻戏,小玉自认“专业”刻意吃口香糖保持清新口气,阿奎和方Q却在一旁“看好戏”,一下嫌小玉借位太不像,一下喊卡要求重来!
 

小玉荧幕初吻献小周迅 团员喊烧借位太假

  除了海边的浪漫对手戏之外,MV中首次使用动画合成,360度的环绕solo镜头看似帅气,事实上,站在转盘上不停旋转还要盯著镜头的他们却是吃足苦头,严重“晕车”,甚至好几度呈现斗鸡眼对不到焦,下转盘后却还互相PK走直线,

  看的一旁工作人员既心疼又觉得爆笑!而为了合成动画,小玉必须牺牲色相,帅气的脸被点上无数个定位点,也让团员看了笑称:“夜市算命摊的点痣图”!
 

宇宙人《一万小时》MV
 

  《一万小时》宇宙人尝试全新编曲方式,以生活取样的实物声响营造时间感;制作人更大胆建议小玉一个人在家录制配唱,意外十分对味;细听还有小玉家里周遭的环境音,小玉:“大部份人猜到钥匙、拉链声音,不知道有没有人耳尖听出狗叫?”整张专辑扎扎实实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制作,宇宙人一手包办主导词曲、编曲、录音、混音,除此之外,MV拍摄从一开始脚本企划到拍摄后制,宇宙人皆全程参与:“MV的画面,一定要完美搭配我们努力做出来的音乐,希望歌迷能听出我们的用心”超龟毛的宇宙人不放过任何细节,紧迫盯人来回修改MV无数次,负责拍摄和剪接后制团队笑说:“听到门外传来小玉的摩托车声,都好想关灯,假装工作室没人!”有别于《往前》的热血、壮丽、《那你呢》的都会、随性,宇宙人《一万小时》MV符合歌词唯美浪漫却又带点残缺遗憾,小玉满意地说:“随意一个点按下暂停的截图,都美得像是一幅的画,或是明信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