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匡政:刘德华撕烂未婚的“纸枷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12-11 09:18:14

    在娱乐圈,绯闻就像鞭子,抽打着明星前行。未婚时,这绯闻多像风流柔滑的丝绸鞭,会打得明星越来越红;一旦已婚,这鞭子便成了惊虹掣电、夺情取命的狼牙钢鞭,一鞭下去不仅皮开肉绽,结果更让鬼神难料。娱乐需要绯闻,绯闻需要未婚,士为知己者不婚便成了偶像们保持魅力的高招。陈凯歌发明的“纸枷锁”一词很是靠谱,刘德华20多年来就一直套着这未婚的纸枷锁在前行。

  转眼已近天命之年,刘德华终于有勇气扯烂这纸枷锁。上月,华仔在台北的一个演唱会上,打起了预防针,大声问歌迷:“你们觉得偶像可不可以结婚?”台下粉丝表现兴奋,支持华仔放胆去爱。果然,近日传来华仔明年要与朱丽倩大婚的消息,据说地址选在马来西亚的某座小岛。
每个时代,都需要一两个偶像来扮演大众情人,这样娱乐才有灵魂。当人们把越来越多的溢美之词,加在刘德华头上时,独身似乎成了他必然的选择。只要华仔满脸无辜地玩含蓄,大家也都装作睁眼瞎,不去戳穿这个人人皆知的秘密。

  即使前些年喻可欣大爆华仔“像一尾活龙嗷嗷叫”的陈年旧账,华仔也只用了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台词,便轻松过了这一关。虽有数位女星点缀过星途,但星汉迢迢,空无鹊桥,这些爱慕反而成为华仔笃情和人气的凭证。不知是香港的演艺环境严酷,还是追星族就认这个理,搞得老一代港星都争着做晚婚晚育的模范。当年谭咏麟和杨洁薇结婚,雪藏12年。而成龙1982年和林凤娇秘密结婚生下房祖名,更是到20年后才公开母子名分。港星们一直愿意把自己的孤独,塑造成一群人的狂欢,似乎这样才能证明自己对演艺的纯粹。

  不过这个风气,到新一代有了改观,谢霆锋的高调成婚,好像并没影响到他的星运。于是这两年,开始兴起了高调婚礼,从梁朝伟刘嘉玲到李嘉欣,夕阳婚总能成为社会最大热点。想想也是,连粉丝们都在呼唤孩他娘了,华仔又何必再玩捉迷藏呢,赶紧让她大大方方站出来吧。我想一个人的洞房花烛,绝不会成一群人孤单的理由。出于人之常情,我相信所有人都会祝福刘德华和朱丽倩的这段情缘。
 
本版署名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