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11-20 16:14:28

 

□赵佳富
    相信最近各大媒体上占据眼球的娱乐新闻恐怕就是涉黑第一人臧天朔被捕事件了,作为中国歌坛的一代大哥大,臧天朔和他的《朋友》早已就深入人心,而现今忽然被捕,这不得不使我们大吃一惊。据报道他与5年前发生在廊坊的一起命案和其他多起斗殴恶性事件有关,是一群黑社会混混的“大哥”,这和他歌手的身份实在是不相符合.
    娱乐圈内有良知与责任的明星永远是受人尊重的,即便他们不是一直辉煌,但他们一直不会被忘记。近几年,明星酗酒、吸毒、错误代言现象屡屡出现,一直在反映明星责任感和素质的某方面缺失。在这个逐渐浮躁的圈子内,过分追逐利益、名气,对自身失去自我调节的能力,绝对会导致个人思想和道德的畸形和变质,由此看来臧天朔的变质也不是偶然的。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内,臧天朔一直是号称人脉最广的大哥大,而现在看来,这种人脉背后的可怕因素和其所能带来的能量其实都是臧天朔在斗殴和命案事件中的资本。歌手,反倒成了一个很好的掩饰身份,这不仅仅是娱乐圈的悲哀,更是盲目崇拜者的悲哀。
    臧天朔的《朋友》早已经是经典中的经典了,朋友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是助力,也是依靠。然而我们却看不见臧天朔和他的马仔之间有何情谊可言,他的黑老大他的所谓的朋友之间有的只是冰冷的大砍刀和淋漓的鲜血,在所谓的江湖义气之下,恐怕臧天朔自己都未曾真正理解朋友的含义,马仔和兄弟并不是他的朋友,金钱和利益才是他的朋友。
    臧天朔的事件应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反思,当今的娱乐圈早已不是当初那些纯真的人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地方,现在的娱乐圈充满了肮脏的气息和拜金主义,而盲目的崇拜更使得他们飘飘然,在偶像轰然坍塌的时候我们又会毫不留情的踩上几脚。现实,总是残酷的。
    臧天塑在台上唱尽朋友义气,在台下纠集“马仔”挥刀铲平江湖恩怨,风光的背后不知他是否回忆起了当年廊坊那里的刀光血影?是否记得无间道里那句流传甚广的台词: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