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的女儿》“声”入人心 郁可唯莫龙丹歌颂时代楷模黄文秀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6-30 11:12:35
  最美的歌致敬最美奋斗者。由严从华担任总制片人,郭中束编剧,雷献禾执导,杨蓉、刘奕君领衔主演,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不忘初心使命,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先进事迹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引起强烈社会反响。随着该剧热播,由广西歌手莫龙丹演唱的片头曲《留下》和著名歌手郁可唯演唱的片尾曲《秀丽的翅膀》也“声”入人心,响彻全国,引领观众深切感受了黄文秀短暂却伟大的人生。

  《大山的女儿》全剧配乐由青年作曲家莫艳琳和张悦晨联手制作。其中片头曲《留下》由夏诺作词,莫艳琳、竹海作曲,广西歌手莫龙丹演唱。正如歌词中所写:“脆弱如枝丫,也在撑起一个家;微笑如尘沙,也能让种子萌芽。贫瘠的土地上,才会绽放最美丽的花,只因他们献上了年华……”黄文秀放弃大城市优渥生活,返乡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将青春献给大山,将生命奉献给人民的先进事迹清晰浮现,打动人心。而那句“后来的孩子啊,伴着春风渐渐长大,是因为有人选择了留下,理想才终于开花”则呼应了黄文秀入选2019“感动中国人物”的那句经典颁奖词——“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可以说,在莫龙丹的歌声演绎下,《留下》如一束火把、一座灯塔,发出了光亮,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讴歌了黄文秀的奉献与牺牲,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如果说片头曲《留下》围绕“选择”,诠释了“大山的女儿”的无悔青春,该剧片尾曲《秀丽的翅膀》则以另一种动人旋律展现了黄文秀的女孩梦想。该曲由著名作曲家舒楠联手著名作词人梁芒、著名歌手郁可唯精心打造,是舒楠继2021年火遍全国的春晚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后,应《大山的女儿》主创邀请专为脱贫攻坚英雄黄文秀而创作的英雄颂歌。作为擅长以歌声讲述故事,温润心灵的“灵魂唱将”,郁可唯演唱过《时间煮雨》《知否知否》等众多影视金曲。此次,她为《大山的女儿》歌颂时代楷模,以其干净清亮,穿透力极强的嗓音诠释了黄文秀的理想翅膀。

  “天空多空旷要去飞翔,要奉献那一腔愿望。女孩把梦想装满行囊,浪漫的彩虹各种各样。”歌曲中,黄文秀开朗爱笑,志存高远,每天把微笑当漂亮的妆。“我要挥舞那双秀丽的翅膀,让小小身体爆发出力量,跟着那理想慢慢地成长。挥舞那双追逐的翅膀,咬咬牙挑战未知的远方,打打气给自己一个赞扬,青春的绽放是最美的风光。”在百坭村脱贫战场上,黄文秀不畏困难、不惧挑战、不断成长,爆发大能量,让青春绽放出最美光芒。好歌配好剧,致敬最美奋斗者。《秀丽的翅膀》在郁可唯的温婉吟唱下充满了温情和抚慰,“声”入人心,带着我们走进了黄文秀的脱贫事业与精神世界,情真意切,余味悠长。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