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助力短剧精细化发展,猫眼专业版行业首发上线短剧榜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6-17 14:45:21

  2022年6月16日,猫眼专业版宣布上线短剧实时热度榜单,这也是行业首个针对于短剧这一网播内容品类的实时热度榜单。

  由短视频衍生出的短剧,凭借着短平快的即时满足感和高效的观看节奏,在近两年收获了不少网友的青睐,并日渐发展成为了影视文娱行业中相对成熟的细分方向。不仅参与公司、上新数、流量与分账票房大幅提升,还走上了精品化的道路,优秀的短剧作品破圈传播,口碑热度直追传统剧集。

  据猫眼相关负责人介绍,猫眼专业版此次推出短剧实时热度榜,覆盖了腾讯视频、芒果 生短剧的发展情况与走势提供参考,助力短剧行业依托实时数据更好地进入精耕细作阶段。

  得一提的是,短剧实时热度榜的上榜短剧,同样有机会冲击猫眼全网剧集热度榜。这不仅肯定了短剧已成为一种常规网络剧形式,助力短剧突破原本圈层走向更多用户,也为行业提供了更丰富的剧集热度比较维度,对于行业参考同样有重要意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