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女歌手章子清《花儿告诉我》全网上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10-27 17:06:31

 

  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蓬勃开展。《花儿告诉我》紧扣这一时代脉搏,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与光辉成就。

  “花儿”这一意象,贯穿整首歌曲,生动含蓄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井岗的杜鹃,南湖的荷花,傲霜的秋菊,报春的红梅……都是极富象征意义的特定文化符号,那是革命的理想与信念,那是先烈的足迹与鲜血,那是党的初心与使命,那是人民的幸福与期盼,那是国家的历史、现实与未来……“花儿”的意象在歌曲中早已成为经典,如《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用青春的血液来浇灌”,如《英雄赞歌》“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如《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既可象征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又可描绘美好幸福的生活图景。《花儿告诉我》与经典一脉相承,其创作灵感来自对红歌的感悟。歌曲以舒缓动人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演绎,表现了对百年大党的赞美与歌颂,对美好未来的信念与向往。

  《花儿告诉我》,旨在告诉我们: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以蓬勃朝气与昂扬斗志,开创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