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风口之下谁是最具商业价值创作者?巨量星图年度热榜揭晓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1-28 13:01:39
  内容营销的黄金时代正在加速到来。据《2019中国品牌内容营销白皮书》预测,2020年中国内容营销的市场规模达1294.9亿。风口日盛,谁是2020年最具商业影响力的内容创作者?这是品牌主和用户都在关注的话题。

  近日,巨量星图重磅发布《巨量星图年度热榜(2020年)》,基于平台度量衡体系,科学、真实地呈现了过去一年巨量星图创作者和MCN机构的商业内容创作力、影响力以及营销价值。作为巨量星图年度商业价值评价榜单,《巨量星图年度热榜(2020年)》从综合影响力、垂直影响力、MCN机构榜单三个维度,打造出2020商业影响力榜、2020商业新势力榜、2020影响力MCN榜等子榜单,以及剧情、美妆、母婴、美食等垂直类榜单。

  此次榜单的发布,不仅展现出巨量星图平台繁荣的创作者生态,还揭秘了内容营销的未来趋势,为不同类别品牌的营销需求和生意增长提供了有益参考。

  综合影响力榜:现象级创作者云集,展现高质商业潜能

  “内容即生产力”的当下,内容创作者的商业价值正在变得更加复合、全面。《巨量星图年度热榜(2020年)》的综合影响力榜单,共设置商业影响力榜、商业新势力榜、商业创作力榜3个子榜单,评选出2020年巨量星图综合影响力最强的头部创作者。

  在商业影响力榜单上,可以看到抖音创作者@豆豆_Babe、今日头条创作者@吴晓波频道、西瓜视频创作者@大能 等现象级创作者的身影;商业新势力榜单,涌现出抖音创作者@大LOGO 吃垮北京、今日头条创作者@俗哥看电影、西瓜视频创作者@老撕鸡 等新晋大咖;商业创作力榜,汇聚了抖音创作者@摆货小天才、今日头条创作者@电影烂番茄、西瓜视频创作者@三一博士 等金牌达人。

  在内容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方面,上榜创作者也展现出了强劲实力。如“玩表蹭车爱洗澡”的优质创作者@大能  目前商业价值指数已达99%,即商业价值超过了99%的创作者;“出于好奇心”带粉丝打卡各类新奇美食、酒店的@大LOGO吃垮北京 涨粉指数位列第二,尤其擅长为3C、电器等行业的品牌带货。

  垂直影响力榜:囊括11大领域创作者,共建多元内容生态

  各垂直领域优质创作者层出不穷,平台创作者生态日益繁荣。《巨量星图年度热榜(2020年)》的垂直影响力榜,覆盖剧情、美妆、母婴、美食、游戏、汽车、教育等11个细分行业,展现了巨量星图多元化的内容生产力及逐步凸显的商业价值。

  在美妆类创作者榜单中,粉丝超1400万的@仙姆SamChak、获赞超过8600万的@深夜徐老师、“小小身体大能量”的@辛九儿 等均强势上榜;在美食类创作者榜单中,被誉为“全网最有礼貌美食博主”的@麻辣德子、将搞笑与美食完美融合的@王豆豆爱逗逗儿、记录每天给老婆做饭日常的@大金小金 等位列前茅;教育类创作者榜单,囊括了“让学习变快乐”的@张雪峰老师、活跃粉丝超过64%的@MrYang杨家成、专门分享“艺考路上那些事儿”的@胖超说艺考 等影响力创作者。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巨量星图已汇聚26+兴趣垂类,吸引46万+创作者、100+明星入驻。繁荣的创作者生态为各行业品牌的创意内容生产、品效增长及私域流量沉淀,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MCN机构榜单:10大机构登榜,引领内容营销新趋势

  创作者生态和内容产业的持续发展,也带动孵化主播的MCN机构一并站在了风口之上。克劳锐发布的《2020年中国MCN行业开展研讨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MCN机构数量突破20000+,相较2018年翻了近4倍,远超2015-2018年机构数量总和。

  2020年,哪些MCN机构引领了内容营销新趋势?《巨量星图年度热榜(2020年)》MCN机构榜单从影响力和新锐度两个维度进行了揭秘。入选影响力MCN榜的包含古麦嘉禾、看看世界、门牙视频、无忧传媒、有树文化5家,登上新锐MCN榜的为灯塔光影、纪棠传媒、奇光MCN、嘻柚、专注种草5家。这些MCN机构,在创作者孵化、内容创新等方面为产业的繁荣多元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以入选影响力MCN榜的无忧传媒为例,目前公司艺人矩阵人数超过5万,全约优质艺人超2000人,已孵化出@多余和毛毛姐、@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温精灵、@刘思瑶nice 等数百名高粉创作者,全网粉丝总量超9亿。登上新锐MCN榜的奇光MCN,旗下拥有600余名金牌主播,包括科技类创作者@科学旅行号、剧情搞笑类创作者@孙大新and马马马、萌宠类创作者@哈士奇Mr.D 等。

  值得一提的是,《巨量星图年度热榜(2020年)》依托巨量星图度量衡体系,以创作者视频传播数据、商单性价比、平台信用分、账号有效涨粉、种草指数等直接关联内容变现能力的评价维度进行综合度量及排序。同时,榜单在数据筛选上实现了价值衡量数据化、体系化、高效化,有效保证了权威性、科学性和可靠性。

  这份榜单的发布,在揭秘巨量星图头部创作者矩阵及多元内容生态的同时,也全面展现了平台的商业潜能,为品牌制定投放策略、加码营销创新提供了重要的风向标作用。2021年,巨量星图也将联合中国广告协会以月为单位持续发布巨量星图商业榜单,不断激发巨量星图创作者生态的商业价值,为创作者及品牌提供更多变现和增长的新机会。

  点击“阅读原文”,解锁《巨量星图年度热榜(2020年)》完整版,文章所提达人指数均可在巨量星图官网查询获取。

  链接:https://star.snssdk.com/magic/page/ejs/5ffab4563b04f802df67ab07?appType=star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