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圆满举办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1-28 12:06:30

 

  2021年1月25日下午,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云互动表彰在北京圆满举办,影展由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网络影视投资专委会承办。云互动表彰活动在央视频、爱奇艺、优酷、咪咕视频、搜狐视频等平台在线直播。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评委会主席,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国家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著名电影事业家张丕民,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爱晶,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协会名誉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原副院长侯克明,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全国政协委员侯光明,著名电影理论家、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网络视听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中国青年报社中青盛世副总经理丁雷,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创始人王正东,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组委会秘书长李小伟等。

  著名导演李少红、康洪雷、唐季礼,表演艺术家陶玉玲、李明启、丛珊、巩汉林、孙维民、岳红、林永健、石小满、郭柯宇、侯天来、龚洁、苗苗、高宝宝,国家一级编剧、著名主持人赵保乐等悉数到场,一起见证”光年杯”的揭晓。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致辞

  典礼开始,由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评委会主席喇培康致辞,喇主席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本届影展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举办今年的表彰盛典,不光是为了表彰先进、交流展示,更是为了凝聚整个行业的信心,表达影视从业者逆势而上,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勇气。本届影片虽然从数量上来看,比往年参选影片有所下降,但是减量增质,从题材多样性、投资额度、制作水准,表现手法等各方面已经有了显著提高,出现了一批工业化水准和完成度非常好的作品。希望大家立足于科技发展和行业进步,认真总结趋势和规律,分析用户精准需求,把握好机遇,不扎堆,不跟风,拍出更好的作品。

  首先颁发的是微电影单元荣誉,2021年是建党百周年,组委会特意增设建党百周年公益影片,《在中国》《这一刻》《第一书记》《遇见馆藏》《平凡英雄》《甜》等影片获得了建党百周年公益影片荣誉。

  微电影单元最佳男主角由演员战立国凭借在《有事您说话》的出色表现摘得,最佳女主角则由青年演员林乐乐凭借《好运客栈》摘得。

  导演齐佳将镜头对准了餐桌,呈现出一代人守粮保粮的故事《良仓》,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得了微电影单元的最佳导演。微电影单元的最佳影片颁给了《守护》,这部由四平市消防中队协拍的微电影,展现了消防员的大无畏精神,正是因为有消防员的无私奉献,才筑起了我们的家国坚实的围墙。

表彰嘉宾:石小满和郭柯宇

  今年影展共收到参选影片735部,经过评审委员会的筛选,有150部入围终审环节,其中主竞赛单元尤为激烈!主竞赛单元首先颁发的是最佳制作团队,由合力创作制作的影片《封神榜·妖灭》率先获得一项大奖。

表彰嘉宾:岳红和林永健

  最佳男主的角逐中,爆出了双黄蛋,巩天阔凭借在《村里有情况之杨美丽升职记》中对大光这个脱贫攻坚的乡镇青年角色的塑造摘得最佳男主,在《九指神丐》中,彭禺厶饰演的洪七,细致入微的表演塑造了一个“废柴”逆袭的王子,也摘得了最佳男主!在最佳女主的竞争中,在《白发魔女外传》中饰演练霓裳的黄奕,不仅饰演了一个敢爱敢狠的角色,更是从女性视角表现了中国传统女性的大无畏精神。

  90后青年导演聂荣鑫带来的影片《护卫者》,这部影片从视觉呈现到故事、感情内核都足够彰显出导演的诚意,最终摘得新锐导演。

表彰嘉宾: 李明启和孙维民

  在最佳制片人的角逐中,《东北往事:我叫刘海柱》的制片人佑在和《狂暴魔蛛》的制片人熊小梨,展现了敏锐的市场嗅觉,摘得大奖。

表彰嘉宾:侯克明和侯光明

  最佳编剧由既是导演、又是主持人的编剧刘仪伟摘得,他带来的科幻电影《机械画皮》在古装片盛行的今天显得格外创新。在今年的最具期待影片当中,《怒海浩劫》《狄仁杰·通天人偶》《厨神下凡》《外八门之局中局》无论是故事内涵,还是制作质量都有较高的水准,最终四部影片获得最具期待影片。

表彰嘉宾:李少红和康洪雷

  最佳导演的角逐中,《异兽觉醒》的导演林云翔,在勾勒了一个科幻世界的同时,表现了对统治者霸权欲望的讽刺,摘得了最佳导演。 除了最佳导演,《异兽觉醒》还收获了最佳视觉效果。

表彰嘉宾:喇培康和唐季礼

  最佳影片由展现武汉疫情的《一呼百应》摘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温情有感动,《一呼百应》摘得最佳影片也在情理之中。

表彰嘉宾:张丕民和陶玉玲

  同样是关注新冠疫情的《战疫2020之我是医生》则获得了评委会特别荣誉。 同时获得评委会特别荣誉的还有红色抗战影片《奇袭 · 地道战》和展现传统文化的《海大鱼》。

  最佳作曲奖:廖仕伟音乐剧小草坝。

  另外,以金牌法律顾问陈燕,十佳投资人孔茵凡,十佳设计师沈美琪为代表的“十年 · 十佳”榜单也在现场颁布,“十家营销公司”“十佳创新力公司”“十佳影响力人物”“十佳影片”“十佳公司”依次颁布

  影展得到光明网、中国网、现在电影、bilibili、中国电影报道、十点读书、电影供销社、第一制片人、观众网、影视工业网、娱奇非凡、犀牛财经、电影界、娱乐中国、毒眸等媒体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挑茶师·商务伴手茶礼、奥兰中国、产后帮等合作伙伴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