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动画转型游戏:它是否会成为下一匹黑马?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1-22 11:12:17

  近年来,随着许多国产二次元手游在国内外的走红,中国游戏厂牌开始进入全球的视野。自17年起,《碧蓝航线》、《少女前线》、《明日方舟》相继在日本商店上架,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到了2020年,国产手游再攀高峰,9月,米哈游新作《原神》在全球同步开服,仅仅30天就在苹果Appstore、Google Play大捞2.45亿美元,且收入中仅有约31%来自中国,其次是日本的24.5%和美国的19%,一经推出,便迅速成为全球爆款。

  其中,一些游戏公司制作的CG动画极为精美,堪比院线大片,被玩家戏称为“被游戏耽误的动画公司”,“用心做CG,用脚做游戏”。例如米哈游的《崩坏3》,游戏打斗流畅带感,CG作品画质爆表,渲染更是细腻精美;网易的《阴阳师》,CG场面壮大,各大式神的对决画面加上日本声优的配音,说是一部日本动画也不奇怪。

  而一些游戏公司真的开始转型动画,开创了自己的游戏子品牌。西山居转型的第一部原创作品《梦塔·雪谜城》,在B站获得了8.9/4000人的评分;另一部《剑网三·侠肝义胆沈剑心》,更是在B站破百万追番,播放量过亿,评分9.3以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也打造出了“沈剑心”这一广受女性欢迎的IP。此外,叠纸、淘米等新老游戏厂牌都推出了自己的动画工作室。

  而说到由动画转型游戏的公司,近日,有一款全新国产手游受到大量关注,12月28日,新厂英澈网络发布了首部作品《代号AOI》的预告片,其细腻的画风、宏大的场景得到了新浪微博及Bilibili上众多二次元用户的好评,视频页面充满了“用心做动画”、“被游戏耽误的动画公司”、“u1s1,动画挺精致”等类似弹幕,评论区纷纷立出“坐等公测”的flag,预测这将是国产日系幻想类手游的又一力作。而这款大受好评的PV,正是老牌动画公司七灵石最近发布的第一款PV作品。

  2011年,七灵石推出开山PV三部曲《洛天依》、《钢羽》、《七界之诗》,被粉丝戏称为PV石,2016年转型国产原创,之后制作了《帝王攻略》、《解药》、《无限少女48》等独立番剧。七灵石在达到全国前三产能的同时,始终保持着一贯的制作高水准,打造了多个细分垂直品类的头部IP,在国产动画市场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此外,七灵石也陆续合作过腾讯、网易、盛大、游族、星乐、幻萌、巨人等诸多游戏厂商,积累圈内经验,逐步扩大游戏美术业务版图,创建属于自己的游戏产品研发链条。2011年起,陆续为《弦月梦影》、《恋战不休》、《星纪元》、《仙剑奇侠传》、《无限对决》、《龙之谷》、《天下第二》、《燕山派与百花门》、《少年三国志》、《古剑奇谭》、《山海镜花》提供美术,2020年又陆续制作了《大王不高兴》、《群星守卫》、《月神的迷宫》等数十部作品。

  正是有这十年的沉淀积累,《代号AOI》PV才会成为一匹黑马,在年底众多日系二次元手游中脱颖而出。据悉,七灵石游戏已为多部知名游戏提供美术服务,也正式成立SSG子公司专门制作研发游戏。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SSG即将成为最受期待的二次元游戏品牌之一。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