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屏霸榜霸热搜,北京卫视资源推介会又搞大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9-24 14:22:45
  9月23日,北京饭店北京宫内一片生机盎然,北京卫视“春暖花开 京艳2021”资源推介会在花海中温暖开幕,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进行了精彩的开场发言,他用“浩然之气、灵秀之气、生活之气、蓬勃之气”概括了北京卫视的独特气质,带领大家回望北京卫视过去一年的辉煌成就。他的发言振奋人心,2021年的春天气息提前扑面而来!

  推介会上,北京卫视重磅发布了文化、综艺、冬奥、康养、纪录片、大剧等多个优质内容矩阵,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令在场众人如沐春风的同时,也以强大的创新力带给客户满满的惊喜和信心。推介会还未结束,相关话题便登上热搜,主话题阅读量2小时破2亿,成绩尤其亮眼。北京卫视希望携手广告主和观众,以花为媒,喜结情缘,共同“京艳2021”。

  内容“京艳”:有颜又有料,七大矩阵蓄势待发

  文化综艺IP作为北京卫视的王牌之一,不断为频道品牌特色注入新的活力。2021年,北京卫视在文化综艺节目中继续深入开发与创新。除了《上新了·故宫》、《我在颐和园等你》、《遇见天坛》、《了不起的长城》等爆款IP内容升级,北京卫视研发的文化类综艺新品也蓄势待发。

  大型文旅体验节目《我的桃花源》引领大家发现北京各地区之美;《中国书画大会》让更多的观众能够体味中国书画的韵味与魅力;中国首档场景化深夜经营综艺节目《人生的处方》,将首次采用全夜景拍摄的方式,打造一间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在这里迎接四面八方的朋友,分享人生旅途每一个精彩片段;北京卫视全新融媒体互动综艺秀《上线了!生活秀》,则将台网联动、录播、直播完美结合,创新形式展示普通人真实动人的火热生活。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北京卫视把握住区位优势,在此次招商会上公布了筹备已久的迎冬奥倒计时《跨越500天全媒体行动》。通过大型实景音乐节目《冬梦之约》、冰雪度假体验类真人秀《亚萍和她的朋友们》等优质内容,主动承担起冬奥盛事的媒介宣传力量,体现北京卫视坚守的主流责任。

  而康养类节目一直是北京卫视的特色,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健康大台,《养生堂》、《生命缘》一直稳居头部健康类节目。在这次推介会上,康养内容矩阵再推新品,为关注公众健康,传播养生知识助力。新节目《神奇的药方》展现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睡不着的床》作为中国首档聚焦焦虑、失眠人群的治愈观察类节目,则帮助失眠人群缓解心理压力、改善因心理问题产生的种种困扰。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北京卫视在推介会上发布了《英雄儿女》、《我志愿》、《加油!现代化》、《历史的B面 逢一而变》《播“火”——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等多部精品纪录片,向祖国献礼。

  此外,堪称影视爆款发源地的北京卫视品质剧场也将重磅上新,推出《青簪行》、《雪中悍刀行》、《有翡》、《幸福照万家》、《大宋宫词》、《小舍得》等12部大剧,集结一众当前中国市场的实力戏骨与顶级流量。

  备受瞩目的还有北京卫视的晚会矩阵,《2021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21 迎冬奥环球跨年冰雪盛典》以及《“京京有味”6·18带货直播》,都将呈现全新的视听盛宴,为大家带来沉浸式体验。

  成绩“京艳”:驻守品质高地,做客户的灵魂伴侣

  今年的北京卫视资源推介会,不仅是一次新品佳作的推荐,更是对未来的蓄力展望。过去一年,北京卫视凭借精品剧集的播出,继续稳坐省级卫视收视年冠的宝座。在综艺板块同样可圈可点,成功构建文化、康养IP矩阵,将节目汇聚的广大受众流转化为频道的品牌影响力、受众引领力和创收力,让品牌客户获得稳定的安全感。

  推介会上,北京京视卫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军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卫视独有的三个资源,包括以《养生堂》为主的康养IP,以《上新了·故宫》为首的文化IP以及特有的冬奥节目集群。在程军看来,这些资源得益于首都北京的区域优势,具有不可替代和不可复制性。

  以颐和园文创IP为例,北京卫视除了通过文化节目《我在颐和园等你》与文创结合,还将颐和园内的一条商业街巧妙植入其中,打造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今年6月份,北京卫视与京东联手在颐和园举办的直播带货活动,仅京东直播平台观看人数就突破941万,当晚直播带货销量高达2.86亿。程军表示:“从文化到文创,再到直播带货,文化节目的IP价值凸现,‘文化国潮’在如今这个时代背景下市场价值无限。”

  对于北京卫视来说,“品”是其天然的基因,北京卫视的内容矩阵都有一种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加上作为首都媒体的优势,北京卫视的公信力一直稳居第一。基于此,北京卫视将内容品牌化,通过IP赋能,以灵魂带货的功力达到品效合一,成为广告主“一见钟情”的灵魂伴侣。

  格局“京艳”:铁肩担道义,彰显主流媒体社会担当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卫视以责任和担当作为频道底色,大时段、全方位的关注和报道疫情相关内容,充分展现出了大台风范。

  在抗击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北京卫视《生命缘》是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进驻北京定点医院隔离区拍摄的首都新闻队伍。83次跟拍ICU气切手术,300余次近距离拍摄采集咽拭子,900多次拍摄救治危重症患者,因为摄像机被保鲜膜裹住无法变焦,因此最近的拍摄距离患者不足半米。北京卫视就这样用实际行动,极大地展现了首都医护工作者无私无畏的形象,更加强烈地传递了北京市委市政府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北京广播电视台《生命缘》栏目组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这也是唯一受到国家级抗疫表彰的纪录片团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表示,这份勇气来自众志成城的同胞,来自逆行出征的勇士,也来自枝头凌寒绽放的第一朵花蕾。而北京卫视也像唤醒整个春天的花一样,用温暖的人文关怀和坚定的使命担当,陪伴人们一起跨越寒冬,迎来春暖花开。

  对于观众和广告主来说,花海中这场特别的资源推介会,也是一场守护希望、通往春天的美好约定。无论是“含苞待放”的新项目,还是“欣然怒放”的王牌IP,总能让人感受到北京卫视涌现出的温暖和力量,能够坚定地穿过时间,没有喧嚣却自有余韵。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