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文旅推广大使!《一人之下》带你品味“故宫以东”文化魅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6-09 09:45:57

  作为国漫中的经典代表作品,《一人之下》第三季即将接近尾声,故事中热血的异人江湖也将暂时和大家说再见,这不禁让苦等两年多的粉丝大呼“不舍得”“还想再刷8集”!各位先别难过,这个六月《一人之下3》主角团将转场三次元,开启一段别开生面的的京城文旅体验。

  六月初,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一人之下》IP达成合作,将共同发起“传承经典·寻找北京”主题活动。结合“故宫以东”文化品牌,《一人之下》中的主要角色将以“京城文旅推广大使”身份参与东城区地标景点的打卡与推介。

  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一直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来自国内国际游客的关注。而拥有众多传统文化及旅游资源的东城区,又是其特别的重中之重。在文化与旅游结合的趋势之下,为了让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迸发出更强劲的生命力,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在2018年推出“故宫以东”文旅产品及品牌,在集合区域优质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构建链接北京的全新产品。

  而国漫《一人之下》一直致力于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一人之下3》设定的故事背景就发生在北京,为了保证画面场景最大程度贴近现实,制作团队曾多次到北京实地取材,小到路边摊贩,大到知名景点,许多现实中真实存在的东城区标志性景点,都在这一季动画中得到了还原与精彩呈现。

景山万春庭前鸟瞰故宫场景

南锣鼓巷动画场景

金鼎轩动画场景

  在此基础上,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国漫《一人之下》展开深度合作,推出“传承经典·寻找北京”主题线上活动,《一人之下》以京城文旅推广大使身份,破次元壁推广京城文旅传播,也让更多年轻人以更直观、趣味的方式贴近北京文旅和城市历史。

  活动将邀请王牌声优、知名coser现身东城各个景点处,以Vlog的形式介绍地标处的文化背景和美食,展现北京传统景点的魅力。此外,异人们还会组团进行“圣地巡礼”,带领大家来到《一人之下3》动画原版场景,玩游戏、说历史、品美食、游景区,带您全方位了解北京东城区标志性景点的历史文化。

  北京东城区拥有356处不可移动文物,占整个北京市的1/3,“故宫以东”品牌的诞生,就是东城对自身资源整合的“再梳理”,是在文化大融合背景下,对构建整体文旅品牌和打造目的地形象的积极探索和新鲜尝试,将文化底蕴深厚的首度核心区变得可看、可听、可走、可体验、可回味。

  而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的逐渐恢复,文旅产业也逐渐复苏,将二次元知名IP与文旅产业结合,在助力国漫破圈的同时,也将城市文旅以更可知、更直观的方式展现在大众面前。东城文旅结合“故宫以东”文化品牌,此次和国漫《一人之下3》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势必也会在2020这个特殊之年,给大众带去更多信心和欢乐。“传承经典·寻找北京”,异人相约,不见不散!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