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刀未老初露锋芒,刚开篇“三叉戟”的角色就立住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6-03 08:35:29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实力派演员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的精品公安剧《三叉戟》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讲述的是三位中年人民警察崔铁军(陈建斌饰)、徐国柱(董勇饰)、潘江海(郝平饰)因为好兄弟老夏的牺牲重回一线,配合默契,齐心合力找出幕后黑手并破获一系列案件的故事。本来以为是一场“三人行”重回一线的破案大战,但是,从这开门的“方式”来看,是否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原来, “三叉戟”原来是昔日的破案组合,三人如今不仅都退居二线,而且因为过去的纠葛“大背头”和“大棍子”成了冤家。因为好兄弟夏春生的牺牲,三人再次聚首。在已经播出的剧情中,“大背头”、“大棍子”、“大喷子”三人漂漂亮亮将凶手绳之以法,可见宝刀未老,也完美向观众展示出了三人各自的性格和行事特征。

  大背头性格特征:大智若愚顾大局

  陈建斌饰演的“大背头”崔铁军似乎具备了中年男人的“养生之道”,保温杯里泡枸杞,这随手拎着保温杯、一边背着工具包做“维修工”。

  他看似云淡风轻,也有着不为人知的心结。在老夏退休要求他们聚会的时候,那个打出去又删除的“好”字也影射了他心中隐忍不发的“痛处”。

  在面对老夏“牺牲”消息时,“大棍子”的急躁和“大背头”的隐忍形成鲜明对比,老夏的女儿打电话过来,他的一句“我帮你去找找他”戳中了观众的泪点。

  陈建斌演绎的崔铁军看似云淡风轻,却有四两拨千金的力量。面对老夏的死,他没有歇斯底里,他做的,是找到公安局局长请求加入专案组,言辞恳切:

  另一边,他独自来到老夏牺牲的地方,勘察现场,调出了现场监控,找到凶手。同时,在吊出董虎这条线之后,搬出了“花姐”,顺利套出杀人犯“耗子”的线索。这一连串操作让人看到崔铁军独到的侦破思路和运筹帷幄的能力,“三天破案”的军令状也是出自崔铁军之口,第三天崔铁军短短几分钟“引蛇出洞”的破案技巧堪称满分。

  崔铁拿着保温杯看起来似乎“铁憨憨”,但他懂得大智若愚和顾全大局,期待后续“三叉戟”的再次出征。

  大棍子性格特征:火爆脾气急性子

  他出场的一句“怎么不扎死你”的气话不仅影射出他内心对“大背头”满满的愤懑,也表现出他对旧事的牵念和不甘。

  而在徐国柱出警的戏份中,他对董虎的“教育”让人看到一位人民警察的初心。老夏的牺牲,他是三人中间情绪最“意难平”的,在老夏女儿面前无措地处理手机讯息,在灵堂上责怪小吕的一脚,都可以看出他的急性子。

  但是,他的内心又不乏独特的柔软,在大背头和大喷子以为他不会参加聚会的时候,他姗姗来迟。这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大棍子”其实也是个“宝藏男孩”啊!

  在“三叉戟”一起抓捕耗子的行动中,徐国柱凭借多年丰富的行动经验,在房间门口拉电闸、敲门、引蛇出洞……抓捕耗子的行动三人默契十足。

  大喷子性格特征:圆滑的中庸之道

  郝平饰演的潘江海是三人中最圆滑的一个,也是一位面对犯罪嫌疑人能够见招拆招的“宝藏男孩”。崔铁军发现犯罪嫌疑人邱远强没有审出来关键核心点,他让“预审名提”潘江海出马再次审讯邱远强。起初“大喷子”不敢上阵。而后在崔铁军的“激将法”之后,潘江海上阵的戏份堪称经典一幕,对于这个角色的着墨,几分钟审讯情节可见一斑:

  上阵首先发出“空炮弹”:刀是哪里买的。

  而后杀害警察的罪名、藏毒的真实犯罪嫌疑人呼之欲出,潘江海的审讯取得了重大突破,也让观众对这个“大喷子”刮目相看。

  但也因此潘江海也得罪了预审领导齐孝石,潘江海把账记到了崔铁军身上。这出“食堂相逢”的“对决”也让人叹为观止了。

  也正是潘江海的中庸之道,让他成为了他是“大背头”和“大棍子”矛盾的润滑剂,让这一组合增色不少。

  《三叉戟》“三人行”性格特征初露端倪,期待后续更多精彩剧情,和“三叉戟”一起前行!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