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公益 赵擎与爱同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8-24 15:16:14
  2019年8月24日,绿梦公益邀请中国台湾演员赵擎前往北京通州绿梦儿童关爱中心进行公益探访。在这里住着一群特殊的群体——“医漂”,这一群体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困境儿童或家庭组成,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境遇,本来进京看病的医疗费就让他们入不敷出,而在京的食宿费用更是雪上加霜,身处异乡的他们不仅需要居身之所,能够提供餐宿、遮风挡雨,最好还能有些温情与关爱。而这一天,中国台湾演员赵擎就为他们送上了一份自己的温情和关爱。

  赵擎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体验官们在绿梦儿童关爱中心深度参观了大病儿童在京的康复、学习和生活情况,和不同病种的困境儿童进行深度交流,感受到了他们最阳光的一面,对生活的坚持和追求。接着他们还深度参与并感受了一次自闭症儿童和听障儿童的康复课程,并给绿梦儿童关爱中心的孩子们包饺子,还一起共进了午餐,在赵擎和各位公益体验官们的帮助下,现场其乐融融的一片,透着家一般的温馨。下午在孩子们午睡结束后,大家还一起聆听了听障儿童的小提琴演奏,可以感受到听障儿童对艺术的坚持,和音乐给他们带去的力量。赵擎和各位公益体验官还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游戏互动,让这些孩子度过了充实又非常愉快的一天。

  活动结束后,小编还和赵擎进行了对话。这么多年赵擎一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还得到了许多公益奖项,他告诉小编,之所以一直坚持做这个事情,是因为每一次都能给他带去很多很深的感触。

  除了一般的公益活动之外,他这几年有长期服务和帮助两个孤儿院,一个是北京房山的安琪儿孤儿院,这里的孩子有从四岁左右一直到高中的,赵擎每个月大都会去探望他们一次,以庆生的方式,带一些朋友去陪他们玩耍,陪他们写作业,用这样的方式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来自他人的关心与爱护。

  另一个是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这边是专门接收脑瘫儿童的。这里的张院长跟赵擎说,脑瘫的小朋友要出去理发特别的不方便,于是赵擎隔段时间就带着他的团队去给孩子们理发,张院长非常感谢,说这是帮了他们非常大的忙。

  这里的脑瘫小朋友还时常要进行复健,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所以需要更多的鼓励和爱来陪伴他们,赵擎就建议自己的朋友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加入进来,孩子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和鼓励,不仅让脑瘫小朋友更加快乐和勇敢,还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富有爱心,让他们知道他们的生活已是非常幸福了。

  谈到做公益的初衷,赵擎对小编说,高中时期,老师时常会组织他们学生去孤儿院和敬老院做服务,“尊老爱幼”这一中国传统美德一直是赵擎铭记在心并且想要传承和弘扬的。甚至追谈到赵擎小时候,因父母离异,曾在当地基督教办的“流浪少年之家”生活过一段时间,当时就收到了许多来自社会各界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的帮助和关爱,让赵擎从小就下定决心,当自己长大成人,当他有足够的能力,一定要将这份爱回馈给社会并且一直传递下去。

  这些点点滴滴的事,赵擎一做就是许多年,他不仅自己做,还叫来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同事一起做,他说:“天真烂漫的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纯洁的存在,他们的内心简单、干净、不染尘埃,希望他们的童年和记忆中不只剩病痛与孤独,还有温暖、关爱和相伴,还有更多丰富的色彩。”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