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妈攻略》最美盲人妈妈王蕾蕾:即使失去光亮,也要活出光芒万丈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25 16:22:39

  她,面容姣好,身材高挑,青丝飘逸,优雅又亲切。她,曾是一名获奖无数的职业模特,穿梭在色彩斑斓的舞台。她,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却发现自己罹患视网膜色素变性,遭遇失明厄运……

  可是,来自生活的重击,并没有将她击垮。在遇到真爱后,她重整旗鼓,在全新的人生舞台,继续散发着迷人光芒。为了给爱人一个完整的家,她不顾医生亲友反对,毅然生下两个孩子,一手料理家事,一手操持事业。即使失明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也无法阻止她从黑暗中走向光明。

  本期《靓妈攻略》,我们就邀请到最美盲人妈妈、中国第一盲人模特——王蕾蕾,讲述一段关于爱和坚强的美丽人生。

  因为心中有爱,所以眼里有光

  在节目中,王蕾蕾动情讲述了自己的失明过程和爱情故事。

  作为一个曾在18岁时就和马艳丽同台演出的职业模特,如果命运没有给她开这个大大的“玩笑”,华丽的追光灯本该伴随蕾蕾的整个青春生涯。然而,在一次演出后,眼前的突然黑暗,将王蕾蕾直接打入“视网膜色素变性”的炼狱。医生诊断,失明是迟早的事。冷冰冰的医学术语背后,是不可控的命运深渊。

  患病后的蕾蕾,也曾一度沮丧失落。但来自爱的力量,却让她浴火重生。在2003年情人节,王蕾蕾和艾淑义偶然相识。在得知蕾蕾眼睛不好后,艾淑义不仅没有在家人的反对下退缩,反而更增强了保护蕾蕾的愿望。“未来,你的面前可能会有很多沟,我愿成为你的眼,陪你一起跨越”。

  有了淑义爱的陪伴,蕾蕾的世界仿佛照进了一道光芒,她不再孤单和恐惧,不仅能够在爱人的搀扶下,重登模特舞台,更成为鼓舞更多人的精神力量。

  在节目中,知名心理专家肖利军主任分析,在遭遇厄运后,通常大家都会经过否认期、愤怒期、焦虑期、沮丧期、平静期。在前四个时期,大家都没有太大差别,到了第五个时期,有人可能就此沉沦,但有人却会积极努力。对于蕾蕾来说,正因为她和淑义内心都充满爱,使他们在第五个时期携手行动,共同冲破黑暗的枷锁,迎来命运新生。

  为了给爱人完整的家,毅然产下二子

  蕾蕾很爱孩子,她为了能以一个母亲的角色,给到爱人一个完整的家,倔强而坚强的她,坚持生下了大宝和二宝。

  在节目中,当谈到和二宝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场景时,坚强的蕾蕾忍不住泪如雨下:在生了二宝之后,当躺在产床上,医生对蕾蕾说,“出来了,八斤二两的大胖小子”。此时的蕾蕾,睁开眼的第一刻,特别想看到孩子,但却无能为力。蕾蕾告诉医生,自己是一个盲人,已经看不见自己的孩子了。医生就把二宝抱过来,通过和蕾蕾贴贴脸,让她感受孩子的温度。

  正如知名心理专家专家肖利军所说,尽管蕾蕾的世界里没有光亮,但她拥抱美好生活的精神,却让她同时获得了爱人和两个儿子的 “三双慧眼”。

  在本期节目中,达人刘帅接受“蒙眼挑战”,又会如何应对眼前突然黑暗?如果生命只剩一天光明,蕾蕾会如何度过?谈及家庭和爱,达人们为何几度哽咽?两位乖巧小天使上场,又将和爸爸妈妈上演怎样的温情一幕?

  蕾蕾的眼睛为何会完全陷入黑暗,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眼科专家丁宁,将给出怎样的解答?心理专家肖利军,又如何临场赋诗,歌颂最美妈妈?

  更多精彩,6月26日晚21:15,锁定辽宁卫视,观看由知名母婴连锁品牌“爱亲母婴”和帮助满足宝宝天生营养所需的“爱他美卓萃3”联合冠名播出的《靓妈攻略》,看最美盲人妈妈王蕾蕾如何冲破黑暗,寻找人生光明。

  同时关注“靓妈攻略”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参与本期文章互动,更有机会获得节目特约产品“艾之源”精品艾灸贴,眼贴、足贴、暖贴三款任选其一,或U范卸洗液(零售价218元)、U范雌纯修护面膜(5片装,零售价268元),两款任选其一。数量有限,仅限前互动10名粉丝。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