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内容全力抓爆款 马中骏出任慈文传媒首席内容官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5-20 18:32:19

  2018年影视行业加速震荡和调整,内容供给侧改革效应突出。经历了去泡沫、整合重塑之后,2019年影视行业重新出发,精品和创新内容成为市场公认的核心竞争力。被称为“网络剧第一股”的慈文传媒大胆突围,主动将公司创始人、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出品人马中骏“优化跑道”,新设“首席内容官”一职,由今年恰逢从事文艺创作40年的慈文“灵魂人物”马中骏担纲。此举被慈文传媒副总裁、首席品牌官赵斌解读为“聚焦主业全力向前”。

(马中骏探班《风暴舞》剧组)

  聚焦主业,马中骏全力抓好大片大剧

  作为老牌“中国制造”影视传媒企业,经过20年发展的慈文传媒,在近三四年向网生内容转型的过程中,连续推出了《花千骨》《老九门》《楚乔传》《谜砂》《那些年,我们正年轻》等市场叫座艺术叫好的主流影视作品。其掌门人马中骏更是凭借资深的专业把控能力,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口碑,“出品人马中骏”往往是市场期待和精品创作的品牌保障。

(马中骏探班《风暴舞》剧组)

  对于此番马中骏出任首席内容官,赵斌表示,这是慈文传媒在充分把握影视创作生产规律和调研当前市场情况后做出的决策,是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的表现。马中骏也强调,作为创始人,他始终与慈文传媒同呼吸共命运,首席内容官可以让他更加集中精力抓慈文的创作,把工作重点放在慈文传媒大片、大剧的开发、指导、审核、把关、监控等方面,不断提升慈文的核心竞争力。

(马中骏探班《风暴舞》剧组)

  题材储备多元,多部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慈文传媒秉承“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东方审美,面向世界表达”的理想和理念,优化产品结构,储备多元题材,提升制作品质,持续打造网台联动的头部剧和精品原创剧,大力拓展电影、综艺等泛娱乐内容领域。2019年,监管政策落地实施,压缩了一线演员的片酬,头部剧的制作成本得以明显回落,慈文传媒及时调整项目开发节奏、优化成本结构,保障影视剧业务的可持续盈利持续,巩固公司在头部内容市场的领先优势,倾力打造网台联动头部剧《风暴舞》预计年内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之作《光荣时代》刚刚杀青,有望在年内与观众见面,《紫川》《弹痕》《脱骨香》《我的检察官女友》《大空港》《芯海浮沉》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马中骏探班《风暴舞》剧组)

  同时,慈文传媒积极布局C端会员付费的网生产品,加大在多元内容的精耕细作。前期诸多网生产品的市场磨合以及分账体系的逐渐完善,展开与各大视频平台深度联动合作,力争在C端的产品模型、播出模式、盈利能力等方面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出具有代表的现象级产品,进一步巩固公司网生内容龙头的市场地位。公司筹备网生内容包括《鼠王》《恰好遇见你》《大地震》《麒麟幻镇》等多部网络电影和网络剧将在2019年陆续上线。(完)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