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巨制《中国机长》杀青 喜剧演员张磊万米高空”耍威风”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3-23 19:16:27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脱落、座舱失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全体中国人民也认识了“英雄机长”刘传健。

 

  近日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的电影《中国机长》,在西藏拉萨完成全部拍摄,顺利杀青。影片将现代的镜头语言和强大的特效制作完美结合,再现了惊心动魄震撼全球的“民航史奇迹”。

 

  影片除了塑造了英雄机长和英雄机组外,也展示了在险情面前的众生相。其中由喜剧演员张磊饰演的吴晨光就是典型的土豪形象,不管是衣服妆容还是言谈举止上都透露着“老子很有钱”这几个字。张磊透露,吴晨光这个角色还是蛮有喜剧感的,他在平常的生活中习惯了张扬跋扈,喜欢用钱去解决问题,很接地气很实在,但也很让人生气。

 

  “中国机长”故事的更大意义在于对生命的敬畏,正如刘传健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 正是因为他们有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对业务的精益求精、以及对民航规章制度的严格恪守,才能在高空遇险的时候冷静面对,正确处置,最终将119名乘客安全带回地面。

  张磊饰演的吴晨光平时总是扮演着挑战游戏规则的角色,以破坏规则为乐,登上飞机的他也带着挑衅的态度和机组工作人员进行接触,为此和还和袁泉饰演的乘务长发生摩擦。但在这次历险之后,他也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态度。

 

  这个角色不是张磊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个,但绝对是最有意义的一个。“在拍摄的过程中,自己也经历了一次生命中的险情,可以想象当时的情况有多么凶险。我被他们敬业且专业的态度深深折服。”张磊认为这次的电影拍摄不仅仅是饰演一个角色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对于人生意义有很大程度的助力。就此张磊也谈到自己对于拍戏的态度,“其实不管是开飞机也好,拍戏也好,都是需要一种专业精神的,这是各个行业都共通的。”作为一个演员张磊谈不上伟大,甚至离大红大紫的明星也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他始终有他的敬业态度,饰演的每个角色每个小人物都能看到他的认真和努力。

 

  如今张磊凭借着扎实的演技、幽默的演绎风格和较高的辨识度已经在行业内有了一定认知度,但是他依然在摸索向前,希望在国庆档期上映的《中国机长》中张磊有精彩的表现,也希望他有越来越多优秀的作品。此外,张磊参演的青春校园剧《少年派》和《你好,对方辩友》也将于近期上映,届时我们将可再次领略“国民教导主任”的风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