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们》3月底山东卫视开播 马丁对话青年榜样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3-20 11:16:0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3月19日下午,青年人物价值观察纪实节目《现在的我们》在山东卫视开始录制,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等现身录制现场,听取各位青年榜样的励志故事,见证新时代背景下年轻人的成长故事。

  三方联合 打造致敬新时代新青年的标志性节目

1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
2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
3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
 

  《现在的我们》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三方联合出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推出这样一档展现当代青年人新时代风貌及奋斗精神的节目,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节目录制当天,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表示,《现在的我们》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青年昂扬向上精神的重要载体。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将在选题策划、嘉宾推荐、融合传播等多个方面为节目提供支持,力争将节目打造为一档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新时代文艺精品,让节目成为致敬新时代新青年的标志性栏目。

  该节目也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表示将全力支持节目办好,积极做好相关推介工作,共同努力,打造一部弘扬主流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优秀节目。

  “今天青年的选择就是未来祖国的模样。《现在的我们》这档节目,将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习奋斗向上向善向未来。山东广电将整合台内顶尖资源,选拔最优秀的青年创作团队,重点策划,全力打造,把《现在的我们》办好。”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表示。

  青春向上 青年榜样传递积极正能量

4青年代表共同演唱节目推广曲
5青春观察员马丁和主持人王晓龙
 

  该节目由王晓龙担任主持,每期邀请三位青年榜样分享他们的经历故事,主持人、新闻评论员、青年职场导师马丁担任青春观察员对他们进行采访对话,其中还会有青春见证人的惊喜出场及六位青春观察员的现场提问。同时,为了让观众更加贴近青年榜样的生活,节目会通过纪实短片的方式展现他们的成长状况及工作状态,录制现场也会借助相关道具,通过实景互动的方式还原青年榜样的工作处境,邀请观众现场体验。最后,青年榜样《写给未来的自己》现场“对话”未来,展现其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

  录制当天,节目片花首次对外发布,片花中90后排爆专家王铭、帮助重症儿童实现梦想的80后海归徐文俊、常年24小时值班的急救车医生孙士县,全都是努力奋斗,坚持梦想又有责任担当的年轻人。他们的故事经历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作为节目的青春观察员,马丁在现场也分享了自己的录制感受,他说通过这次录制,他看到了这些奋斗中的年轻人身上的韧劲儿,他们对于梦想的坚守不仅让他热血沸腾,也让他感到十分佩服。

6金蓝领郭凯
7歌手黄强
8张超凡
 

  该节目首次录制共邀请九位嘉宾,一袭工装亮相的青年榜样代表郭凯代表着广大的蓝领一族,从进城务工人员一路奋斗成为港口金蓝领,并始终心怀大国工匠的雄心壮志。

  黄强,则是一位心怀音乐梦想的的追梦少年。由于视力不好,经常承受着别人非议的目光。现在,他在一家琴行工作,白天上午练琴,下午教学生,晚上有时候去酒吧驻场或者拉着音箱,背着吉他到街头唱歌。他说他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在家乡拥有属于自己的琴行。

  被称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90后姑娘张超凡也是本节目的邀请嘉宾,她虽然一出生就失去了左小臂,但从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是走出一条坚强自立的道路,支教、创办艺术学校、创立梦想助学金,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她表示未来她将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身边和她一样的孩子,做一个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该节目将于3月31日起每周日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