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学,童梦同圆1200助学行动” 爱心慈善晚会温暖绽放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2-23 18:20:31

  2月22日,“我要上学·童梦同圆1200助学行动”2018年度爱心慈善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音乐厅温暖举行。晚会现场,MusicRadio音乐之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众多爱心大使、爱心企业以及现场观众共同回顾了“我要上学”2018年度的公益足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副总编辑姜海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央广音乐节目中心主任毛才桃和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等出席晚会。央广网和央广新闻客户端同步对晚会实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副总编辑姜海清

为爱心大使和爱心企业颁奖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

进为爱心大使和爱心企业颁奖

“我要上学”爱心慈善晚会海报

  “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助学行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助学足迹走遍全国20多个省份,累计募集款物7600多万元,捐建“音乐之声儿童快乐家园”18所,“春蕾小学和春蕾班”120多个,资助贫困地区儿童超过5.8万名。

  2005年、2009年,

  MusicRadio音乐之声被全国妇联两次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

  2011年、2012年和2017年,

  全国妇联又三次授予MusicRadio音乐之声“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

  2014年,

  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感动春蕾”荣誉称号;

  2018年9月13日,

  MusicRadio音乐之声凭借“我要上学”大型公益助学行动被由民政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授予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称号。

  “我要上学”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著名品牌之一,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誉为“媒体助推公益的项目典范”。

朱锡生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致辞中指出,16年来,“我要上学”活动始终聚焦贫困地区儿童助学,致力于通过改善教育状况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未来,儿基会将继续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助力困境儿童通过知识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毛才桃致辞

  “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帮助有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是关系国家前途和未来、关系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大好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音乐节目中心主任毛才桃在致辞中表示,央广作为国家级媒体,始终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凝聚中国力量”为使命,坚持公益先行,汇聚优势资源,为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晚会演出现场

  晚会现场,尼坤、平安、黄雅莉、牛奶咖啡、郑虹和BOY STORY等歌手亮相舞台,倾情献唱,为晚会呈现了温暖而精彩的表演;

  同时,作为爱心大使,他们以歌声为纽带,为公益发声,动情地诉说了“我要上学”公益助学行动中的点滴温暖,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公益助学行动中来,让每一个“小候鸟”都能拥有大梦想。

爱心企业和爱心大使颁奖

  16年风雨兼程,16年与爱同行,“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离不开社会大众的爱心捐助,也离不开爱心企业的公益支持。

  2018年,燕之屋、《印象·刘三姐》、美赞臣、玖富公益、中国劲酒和达因药业等爱心企业与“我要上学·童梦同圆1200助学行动”爱心探访团一道,深入贫困地区,关爱留守儿童,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当晚,各企业代表悉数出席晚会,与全场观众一起,共同见证爱的力量,并获得爱心企业荣誉奖牌。

  晚会接近尾声时,伴随着《一封远方的来信》天真无邪的诵读声,“我要上学”再次向公众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公益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陪伴更多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爱心人士可以继续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爱心捐助,所捐善款将全部捐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帮助更多贫困儿童无忧上学,快乐成长。

  爱心捐助时间:

  2018年9月20日—2019年6月30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