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虐心“忘川跳”疯狂圈粉 接档《知否》成剧集爆款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2-19 15:57:45

  “忘川之水,在于忘情。”2月18日晚,正在优酷热播的古装言情剧《东宫》,第10集再现原著中的经典场景——男女主纵深跳下忘川以求忘情,以首个剧情高潮正式揭开了故事由甜转虐的篇章。“李承鄞 渣”等话题再次登上热搜榜。该剧上线仅5天,就登顶骨朵网络剧全网热度榜首,成为继《知否》后2019年剧集市场又一爆款。

  《东宫》讲述了豊朝太子李承鄞与西州九公主小枫之间的爱情故事,由陈星旭、彭小苒、魏千翔主演。原著作者匪我思存有言情领域“后妈”之称,书中男主角虽然爱着女主,却被仇恨蒙蔽,利用了女主角,甚至毁灭了其母族丹蚩,女主小枫知道真相后跳下忘川,李承鄞也随之跳下,而她死后,男主也无奈孤独终老。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东宫》独家在优酷上线,实景拍摄的大漠、草原、戈壁等自然风貌展现出塞外的辽阔,良心制作获得观众和专业剧评人的点赞。自第三集开始,男女主正式相识,一路甜蜜互怼,感情也不断升温。不但有原著中桥上相亲、溪边泼水的名场面,还增加了水下渡气、流沙救人的桥段,甜度爆表。两人的颜值和角色匹配度也获得了观众认可。女主倒拿文书、不识中原文字的呆萌样子,男女主在湖边叉腰互怼的幼稚场面,都疯狂圈粉。

  除了制作、选角、取景上的成绩,《东宫》的走红主要还是切中了女性用户市场的对“悲剧爱情故事”的刚需。尽管前八集高甜不下,“东宫女孩”却在社交媒体感慨“糖里带渣”,一边欣赏男女主甜蜜互怼,一边祝福男主孤独终老,制造了酸酸甜甜的“话梅剧”现象。

  “《东宫》必须BE(Bad Ending,悲剧结局)!”大量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喊话《东宫》编剧。2月17日,#希望东宫男主孤独终老#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同时登上榜单的还有#白眼狼李承鄞的自画像#,同样是嘲讽男主即将出现的背叛。而关于剧情走向,原著作者匪我思存曾在微博给出暗示,“虽然开播情人节,但是全部播完正好清明节”。

  这种“一边享受,一边泪流”的审美现象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它的审美快感近似于古希腊悲剧,以人物的痛苦、悲惨来抒发观众悲伤情绪、激发观众的怜悯,并在一个更高层次实现对美好情感的渴望与守护。” 日前,《澎湃》发表评论文章,如此分析《东宫》,“虽然对爱情进行了种种摧毁,但它恰恰不是为了毁灭爱,而是凸显爱。”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