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大迎行业拐点 爱奇艺发公开信鼓励创作者笃定前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1-18 09:14:46

  近日,爱奇艺发布《致网络大电影合作伙伴的公开信》,用“保持初心,拥抱变化,笃定前行”十二字来回顾2018,展望2019。2018年是爱奇艺网络大电影全方位探索和创造的一年,每个镜头、每帧画面、每句台词、每个特效组成生机勃勃的网大王国,网大市场在大浪淘沙中高速增长。

  作为中国电影艺术发展的参与者,保持电影初心是爱奇艺不变的追求。这些初心也呈现在爱奇艺每一次策略优化、每一次服务升级中。一方面,爱奇艺在2018年加强题材调控,不给任何“劣币驱逐良币”的机会,拒绝上线率24%,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爱奇艺新建评估服务中心,给一千余部影片在早期做政策、类型、风险把控,给予合理的投拍意见;与此同时,爱奇艺还成立总价值一亿的优秀作品奖励金,对精品佳作进行资金或推广资源的奖励。

  中国电影行业离不开初心,更离不开优秀的电影人。大到大师导演,小到灯光服化,一部观众喜欢、质量过硬的电影离不开这些人的努力,而新生代的电影从业者更需要成长的机会和空间。爱奇艺平台上线的网络大电影,每年提供近20万人次影视工作机会,为年轻电影人搭建了更加开放、平等和友好的从业桥梁。

  对于电影行业,好观众、好平台、好电影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审美升级后的新一代观众,期待的是好故事、好创意和真诚的创作态度;爱奇艺作为平台,需要更多地从观众角度出发,打造触动人心、温暖人心的优秀作品;而创作者自我更新必须快于观众审美升级,拥抱变化,创作优质内容。只有三者互相促进,才能构建更加成熟优质的行业,共同营造良性网大环境。

  2019,新的一年,网大也将继续飞速发展,迎来其行业拐点。视频付费习惯的养成、网大电影质量的提升,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的差距越来越小,有望成为并驾齐驱的大产业。而作为诸如爱奇艺的网大平台,需要坚定让好电影见到好观众、好项目得到好投资、好电影人获得好机会的初心,在2019不忘来时路,笃定向前行。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