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高校舞蹈大赛在大学城完美落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2-10 13:19:59
  12月8日晚,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师生活动中心流光溢彩,由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主办,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与深圳市战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深圳高校舞蹈大赛激战正酣。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关添、哈工大工会负责人张敏、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林姣、计伟一等出席活动。辖区高校师生、企业员工、辖区居民共计8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桃源街道办事处为推动“三区融合”而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桃源是南山最有文化气息的城区,深圳近七成大专院校的校区云集于此,本次赛事最鲜明的特色一是首次联合大学城及深圳众多高校学生同台比舞,促进高校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彰显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大赛参赛舞种不限,涵盖爵士舞、街舞、现代舞、民族舞、交谊舞、体育舞蹈及啦啦操等各类舞种,营造舞蹈嘉年华欢乐氛围。三是促进桃源校区、社区、园区“三区融合”,大赛集多家单位之力,由桃源街道办事处、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联合主办,活动不仅有高校学生参与,还有来自社区和园区的表演团队以及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参与。

  来自深圳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代表队参加了首届深圳高校舞蹈大赛。经过初赛激烈比拼,共有8支优胜团队进入当晚的决赛。来自园区的新视艺创客公园带来艺术和科技创意完美融合的激光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曾登上央视第十二届“和谐春晚”大型文艺晚会枫景社区艺术团展示了舞蹈《天蓝蓝海蓝蓝》,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深圳骏艺艺术学校专业拉丁舞《青春飞扬》活力四射,瞬间点燃了全场激情,深圳大学青年学子原创舞蹈《南方有座山》作为表演环节压轴登场,这是南山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创作推出的一首时代新歌,精彩的演绎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街舞、当代舞、中国舞、古典舞、国标舞轮番上阵,参赛团队热情高涨,青春洋溢,每支团队都拼尽全力向冠军宝座冲刺。美轮美奂的舞台、网络直播和图片直播的线上线下互动,现场观众评选“最佳人气奖”更增添了晚会的热烈氛围。

  最终来自深圳大学街舞代表队街舞《功夫熊猫》以新颖的编排、鲜明的风格、流畅的表演、整齐的动作获得全场最高分,一举夺得首届深圳高校舞蹈大赛冠军,并获得“最具人气奖”,来自深圳技师学院UD街舞协会街舞《奥特曼舞者》斩获亚军,来自深圳技师学院国标舞蹈团国标舞《中国梦》获得季军,深圳大学艺术团溯风舞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Hitsz Crew)、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舞礼社、深圳大学城艺术团以及深圳技师学院青年舞蹈团获得优秀表演奖。

  近年来,桃源街道办积极探索,以党建为统领,大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以文体活动方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文化惠民、文化引领,凝聚人心,使校区、社区、园区信息资源共享,互通互惠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