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影像艺术创作激发更多灵感与可能,2018 FIRST训练营导演热评佳能影像设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16 16:30:57

  作为FIRST青年电影展非常重要的一环,FIRST训练营一直致力于发掘新锐电影人,为他们提供创作实践和对话的平台,为影视行业培养真正能力者。在2018年的第十二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期间,FIRST训练营邀请了著名导演蔡明亮担任导师、匈牙利著名导演贝拉·塔尔担任教务长。以“无事”为创作主题,鼓励电影创作者们关注现实生活,以赤诚天性呼唤创作冲动,并在为期十天的训练营中带领青年导演们循生活入微,探索电影作品创作中影像艺术的更多可能。

  在这十日里,青年导演不仅要因地制宜的寻找灵感,还需完成从勘景、拍摄到剪辑的全过程。短时间、高强度、有限的条件,都对青年导演们提出了挑战。承此重压,青年导演们需要借助摄影机、相机等专业设备从镜头中观察寻找日常的新视角,完成高品质的影像艺术创作。佳能(中国)作为2018 FIRST训练营的独家设备支持方,为训练营提供一系列佳能CINEMA EOS拍摄设备,包括支持4K拍摄的数字电影机EOS C300 Mark II、电影定焦镜头和电影变焦镜头等。这些设备以优异的性能为青年导演们在影像表现力、创作拓展性、紧凑便携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十位青年导演参与2018 FIRST训练营

  青年导演们使用的支持4K拍摄的数字电影机佳能EOS C300 Mark II

  高性能、高表现力,多类型风格创作需求也能应对

  从FIRST青年电影展的奖项设置,便可感受到影展本身对于电影类型及风格多样性的鼓励。对不同电影风格进行尝试与探索,帮助电影人拓展潜能空间。参加训练营的兰天星导演展示了作品《寻找KOKO》,这是一部黑白片,需要着重探索其颜色和画面。兰天星认为佳能的设备能很好地捕捉物体质感并将其呈现出来,让画面更具张力,并创作出具有不同风格的短片。兰天星对佳能设备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佳能CINEMA EOS系列设备性能佳、配置高,具有出色的4K视频拍摄能力,可充分满足色彩艳丽的短片、亦或是色彩单一的短片等不同类型影片的拍摄需求。

  焦距覆盖范围广、支持镜头数量多,拓展影像创作的更多可能性

  2018 FIRST训练营要求在极短的时间和极简的条件下进行创作,从而帮助青年导演们提炼个体风格、培养导演独立意识。许多导演选择将拍摄范围限制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来表达作品的情绪,这对设备的考验非常大。例如,吕诗雨导演的作品《直播日常》中,要在狭小的洗手间里体现暴力升级和情感冲突的场景。他说,佳能的摄影机“可以摆在离演员很近的地方,因为它能提供一个非常高级的隐密感。” FIRST训练营摄影指导焦峰则说,“这款机器的卡口非常方便,我们很多以前老去型号相机镜头都可以匹配上。”

  佳能影像拍摄设备具备大尺寸传感器,并支持数十支焦段丰富功能全面的镜头,能够拓展影像创作的更多可能性。以EOS C300 Mark II为例,大尺寸传感器为影视作品提供非常优异的画质及较大的动态范围,同时EF卡口协议支持从8mm-1500mm焦段全覆盖的不同类型镜头,更拥有丰富的电影定焦头及超远摄、移轴、微距、鱼眼等多种特殊镜头可以选择,实现不同拍摄环境下均可自由应对

  佳能影像拍摄设备具备大尺寸传感器,并支持数十支焦段丰富功能全面的镜头,能够拓展影像创作的更多可能性。以EOS C300 Mark II为例,大尺寸传感器为影视作品提供非常优异的画质及较大的动态范围,同时EF卡口协议支持从8mm-1500mm焦段全覆盖的不同类型镜头,更拥有丰富的电影定焦头及超远摄、移轴、微距、鱼眼等多种特殊镜头可以选择,确保在不同拍摄环境下均可自由应对。

佳能影像设备在狭小的拍摄空间内也可带来更具震撼力的画面

  紧凑便携易操作,小剧组创作无压力

  佳能CINEMA EOS拍摄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风格,既可以满足人数较多的影像制作团队,也可以满足小型制作团队甚至单人拍摄等大多数影视拍摄需要。FIRST训练营以个人为单位、创作条件有限,小体量便携的设备,极大地方便了导演们进行短期创作,帮助制作者们更好地在不同场景间切换。如本次训练营中的明星产品EOS C300 Mark II,机身设计小巧轻便,方便导演们手持拍摄,非常适合人数少、小成本的剧组创作,让李骋佺导演直言“喜欢这台机器,为拍摄带来了安全感”。摄影指导大塚龙治也称赞其不需要复杂的配件,非常方便。

  EOS C300 Mark II设计紧凑轻便,方便青年导演们手持拍摄创作

  本次FIRST影展涌现了大量优秀青年电影作品通过训练营的整个拍摄过程亦诞生了诸多优秀短片。作为影像行业的优秀品牌,佳能自携CINEMA EOS系列产品进军电影领域起,一直致力于满足影视创作人的创作需求。今后,佳能将继续拓展专业影视设备的使用领域,拓展与FIRST影展的合作视野,更多地关注青年影人发展,为影视制作行业注入新的创作力量。

  如需了解更多影像背景资料,欢迎浏览佳能官方网站视频:

  http://www.canon.com.cn/video/invoking/index.html?id=685CCF483A196F6C9C33DC5901307461

  http://www.canon.com.cn/video/invoking/index.html?id=7E0A5EE88C5D02759C33DC5901307461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