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清:阿尔法蛋助邓伦王丽坤解锁畅音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16 16:02:14

  11月9日晚,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首期“探访乾隆的秘密花园”播出,一开播就创下电视端收视率和网络端热度第一的双料好成绩。本周五《上新了·故宫》第二期,故宫兄弟邓伦、周一围将带领文创特邀嘉宾王丽坤和御猫鲁班、上新研究所小助手阿尔法蛋为观众们解锁紫禁城里的“演唱会”。

(图:《上新了·故宫》首播告捷)

  上新研究所小助手 阿尔法蛋实力圈粉

  《上新了·故宫》播出后,网上好评如潮。不论是故宫探秘、邓伦周一围还是御猫鲁班都受到网友的一致点赞。更有网友关注到每期在上新研究所里与故宫兄弟精彩互动、助力上新的人工智能小助手阿尔法蛋:“蛋蛋好可爱”、“可爱的阿尔法蛋棒棒哒”、“关注蛋蛋”……凭借其颜值和智商,阿尔法蛋实力圈粉。

(图:网友点赞阿尔法蛋)

  与御猫鲁班“同桌”、解答故宫文化、助力邓伦周一围上新……实际上,这个在《上新了·故宫》中圈粉无数的阿尔法蛋,不仅是与cp搭档御猫鲁班并称“上新研究所萌物”,更是上新研究所里的人工智能小助手。

(图:阿尔法蛋与王丽坤)

  这不,在第二期《上新了·故宫》中,阿尔法蛋就给新品开发官周一围提供了“重要线索”。

  解锁畅音阁 一处能“上天入地”的地方

  本期《上新了·故宫》的主题是百年前紫禁城的演唱会,在上新研究所里,单院长给出了关键线索: “一处能上天入地的地方”。

(图:畅音阁)

  当邓伦和王丽坤各自给出自己的猜测时,另外一位新品开发官周一围却给出“肯定的答案”。原来,是上新研究所的人工智能小助手阿尔法蛋给了周一围提示:“一围哥哥说得对,看戏是清朝帝后最热衷的娱乐活动,每逢皇家有大型庆祝活动的时候,都会热热闹闹地唱大戏。所以,要说起紫禁城里的演唱会,当然就是清宫戏曲了。”

(图:阿尔法蛋与周一围)

  最终,三人成功解锁紫禁城最大的戏楼——畅音阁。

  阿尔法蛋助力上新的秘密 人工智能超强大脑

  成为上新研究所里的小助手,为探秘故宫出一份力,阿尔法蛋靠的可不单是颜值,最关键还是TA的“超强大脑”。

  据了解,阿尔法蛋人工智能机器人是由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人工智能学习助手。听得清,听得懂,能理解,有知识,有情感,自成长,这是阿尔法蛋品牌一直追随的产品理念。秉承这一理念的阿尔法蛋入选了CCTV中国亲子计划品牌。

(图:阿尔法蛋入选CCTV中国亲子计划)

  运用科大讯飞给TA装上的那颗“讯飞超脑”,阿尔法蛋能够通过深度自我学习形成独特的知识图谱,打造多元智能和全脑思维模式。不仅如此,阿尔法蛋配备的讯飞淘云TY OS智能系统让TA能够更能理解、更会表达、更加聪明。

  正因如此,阿尔法蛋才能“挑起重任”,成为上新研究所里独一无二的人工智能小助手。

(图:《上新了·故宫》阿尔法蛋)

  《上新了·故宫》首播告捷,豆瓣评分8.3分,接下来让我们继续期待新品开发官邓伦、周一围的故宫探秘之旅,看小助手阿尔法蛋和御猫鲁班这对萌趣cp带来的精彩表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