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宣传电影《军人的荣耀》发布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0-20 15:48:00

  2018年10月19日,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出品,韩翔、戴洱滨编剧,程亮导演,中国影视女演员玛依拉主演,戴洱滨、吴婕、郑佳熹、李春梅、吴建筑、刘洁、束玟、潘玉程等共同出演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宣传电影《军人的荣耀》正式发布。

  据了解,《军人的荣耀》是一部军事体育题材的微电影,为了献给正在筹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军人运动员们而拍摄。影片以八一军事五项队女队头号种子队员卢嫔嫔为原型及主线,讲述主人公卢萍萍参军、入队、夺冠的曲折成长经历。影片以小见大,通过10分钟的故事传达“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赛会主题。

  军事五项是军运会所有比赛项目中,精彩、艰苦、残酷、锻炼军人综合素质的项目,是衡量各国军队陆军单兵基础战斗力的标志。八一军事五项队是我国军人在世界性军事比武竞赛中多次夺金牌、破纪录、获奖项、出功臣的英雄劲旅。《军人的荣耀》脚本创作经历多轮推翻重来,最终确定以军事五项为影片题材。

  为了创作出符合军事体育精神的脚本,执委会新闻宣传部与主组创团队两次赴八一军事五项队北京实地采风,与教练、队员座谈,观摩日常训练,入队体验生活,最终创作塑造出“卢萍萍”这个人物形象。而“卢萍萍”的饰演者更是从面试选角到最终确定角色进组,都和部队军人一同生活、高强度训练。来到剧组后,为了演好角色,她特地与卢嫔嫔同吃同住了一星期后才开始拍摄。

  拍摄期间,为了不影响队伍正常训练,摄制组为参演的教练和队员们按小时制定通告表,15场戏的拍摄工作有条不紊。据剧组制片人郭宏都介绍,影片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军体训练中心完成前期拍摄。本次拍摄,除两位主角由专业演员担任,其余人物全部由军事五项队教练和队员本色出演,影片中有大量真实的训练场景。(文/郑语)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