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电影《残香无痕》再获国内电影节三项提名大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0-16 14:33:35

  电影《残香无痕》近期经常出现在业界视野内,继国外电影节广受关注外,国内也好评如潮。作为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剧组代表在蒙特利尔出席电影节期间就收到了长春电影节的邀请,作为"新时代、新力量"单元代表,影片主创出席了电影节闭幕活动。在刚刚公布的第三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入选名单上,《残香无痕》位列其中,并以"最佳故事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三项主要提名奖项成为本届电影节获得提名数量最多的影片之一。

  创办于2015年的足荣村方言电影节,是中国第一个聚焦方言电影创作的电影节:以保护和发展方言文化为宗旨,支持并奖掖电影从业者用方言进行多元的艺术创作,扶持方言电影的成长,提升方言电影的社会影响力。

  本届电影节征收的作品数量多达九百多部,其中不乏有一些像《二十二》一样的热度影片,当红影星杨紫、袁立也在"最佳女演员"提名名列。

  电影《残香无痕》讲述的是一对山西亲兄弟和一个四川女人的故事。导演大飞借助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继而阐述"命运"的主题,他们三人之间相互交织着亲情和爱情。大哥娶了本该属于弟弟的媳妇,弟弟又和嫂子发生了不伦之恋。一切看似荒诞却都在情理之中,本来相遇就是错误,再努力都对不了!

  《残香无痕》之所以入围获得提名三大奖项的肯定,当然也离不开主创团队的精心雕琢。演员上白谈到此片的拍摄工作坦言,这对于他是一次艰难的突破,除了人物本身塑造难度外,还要去学习人物的山西地方方言——晋语。为了演员能更好的投入角色,影片主创团队早早组织演员进驻拍摄地,住进了村民家中,与百姓同吃住,下地干活,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环境中塑造人物角色。多日地与当地百姓的交流使得老大、老二的晋语对话,在影片中听起来相当流畅地道舒服,真实地表达出了角色的需要。

  影片由大飞执导,上白、许曦文、王新忠三人主演,有望今年年底上映,届时影迷将可一睹这部现实主义佳作之风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