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网络大电影观影人次、累计票房等数据接入猫眼 网大消费规模成长迅速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20 11:08:08

  近日,爱奇艺再开放有效观影人次数据,接入猫眼票房专业版。从业者不仅能看到网大日票房分账收入,还能看到每天有多少观众付费观影。此外,新增每日TOP10影片的历史累计票房,时时掌握网大市场大盘。 有效观影人次这一细分维度直观反映了网大在整个纯网内容的用户消费情况。数据显示,仅8月爱奇艺新片榜Top10影片累计有效观影人次突破2472万人次,网络电影内容消费力和消费规模成长迅速,网络电影正在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强有力的增量,网络发行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新的发行窗口。

  公开透明的数据体系,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保证。网络大电影商业模式自2014被提出以来,爱奇艺一直以行业开拓者的身份引导行业规范,逐步开放平台真实数据,不断去除行业泡沫,让纯网电影回归内容品质本身的竞争。从2016年11月起开始发布网大月分账票房榜单,紧接着去年爱奇艺与猫眼电影达成深度合作,爱奇艺又迈出新一步,将网大排片及票房数据纳入猫眼专业版大数据体系,目前已逐步接入网大日分账票房、有效观影人次及累计分账等核心数据。每一位从业者都可以借助猫眼专业版在线获得网大数据资源,极大促进网大行业透明良性发展。诸如《道师爷》等影片,还接入了制作成本,对比累计分账票房数据,便可以直观看出一部影片的盈收状况。

  “通过分析日票房、月票房及年票房,制片方可以更加准确地判定市场走向、把脉观众喜好、合理控制投资成本;宣发公司可以合理安排资源配比,重点投放;观众也更容易找到精品内容。”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数据进一步透明对网络电影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有着积极意义。

  爱奇艺携手猫眼开放网大数据,消除数据信息不对称,推动网络电影发行领域由内而外释放活力,逐步走上公开透明的发展轨道。后续爱奇艺与猫眼还将共同建立网大影片资料库,逐步构建良性网大发展生态。而在分账、观影人次数据基础上,更详尽的网大用户画像,包括性别、年龄、活跃地区、类型偏好等有望逐步完善,更丰富的网大数据库将帮助制片方准确判定市场走向、把脉观众喜好、合理控制投资成本。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