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UN大师音乐会:茅为蕙携深圳教师演绎顶级钢琴盛典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13 09:24:32

  VFUN大师音乐会:茅为蕙携深圳教师演绎顶级钢琴盛典

  宛转悠扬钢琴夜,大珠小珠落玉盘。9月10日晚,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华灯璀璨、座无虚席。一场由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VFUN城市音乐厅、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全程合作伙伴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全程支持,茅为蕙领衔主演、众多深圳优秀钢琴教师参演的“多钢琴音乐盛典”如期上演,为现场1600多名音乐爱好者,奉上了一席钢琴艺术的饕餮盛宴!

  整场演出以热闹欢腾的《我们五个人》、《3+2》拉开帷幕,茅为蕙教授带领99位深圳优秀钢琴教师轮番登台,以六手联弹、八手联弹、十手联弹等多钢琴弹奏的独特形式,联袂演出了《星条进行曲》、《疯狂的哈农》、《贝多芬第五交响曲》、《野蜂飞舞》、《古典旋律大串烧》、《嬉戏曲》、《胜利进行曲》等国内外经典钢琴曲目。琴声或婉转柔长、或雄壮激昂、或含蓄沉郁、或行云流水,动人的旋律在音乐厅上空回响,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对老师们精彩绝伦的表演,报以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这场音乐会演出的所有曲目,均由我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茅为蕙博士亲自编排。茅为蕙是著名旅美钢琴家、教育家 ;美国南加州大学音乐艺术学博士,多次国际钢琴比赛金奖获得者;CCTV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主讲嘉宾;中国儿童音乐教育届领军人物;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施坦威艺术家(Steinway artist)之一。

  茅为蕙的著作《孩子学钢琴,父母先上课》受到了中国音乐教育界和琴童家长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此次,受VFUN大师音乐会专程邀请,茅为蕙博士担任本次音乐会的总指导和领衔主演。她将所有的休息时间,完全贡献给了这场演出的各项安排工作,并与VFUN大师音乐会一起,历时数月,在深圳甄选了99位具有舞台演奏经验的优秀钢琴教师。作为曲目总指导、总编曲,茅为蕙博士负责全场的音乐设计,亲自指导每一个表演曲目的编排,与参演老师们反复排练、高度配合,为本次音乐会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最终也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听觉盛宴。

  此次音乐会的表演形式也非常独特——多钢琴演奏:六台琴,一台戏,激情跨越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宫廷与民间的音乐作品。这种演出形式不仅对九十九位钢琴家的独立演奏技巧有很高的要求,而且需要每位演奏者都配合默契,高声与低声的配合、演出音色的统一,九十九个人和谐地将个性融为一体,用多台钢琴表现出乐团一般的层次和旋律。这也正是VFUN大师音乐会为展现教师们的风采,而精心安排的演出形式。

  现场观众对这种超多人数的演奏形式耳目一新,特别是十手联弹,使音乐演奏的表演形式更丰富、更有趣。茅为蕙博士与老师们的合奏,时而悠扬、时而婉转、时而热烈,伴随着阵阵掌声,共同谱成了音乐会当晚最美妙的一支乐曲。最后,六台钢琴的琴键共鸣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在音乐会结束之后的庆功宴上,所有参加本次演出的优秀钢琴教师纷纷与茅为蕙博士合影留念,感谢茅为蕙在此次音乐会中的辛勤指导与付出,让老师们在这次的演出中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9月10日演出曲目:

  《我们五个人》、《3+2》

  演奏者:王可心、谢  畅、刘晓蓉、白厚芸、曾筱心、陈晓华

  范艳华、欧嘉琪、陈建伶、杨千仪、曹  晶、黄先金、周  洋、

  张丽莎、黄建芬、李佩杰、周秋香、邵玲玲、谭露仪、黄权辉、

  黄嘉怡、魏  蔚、韦敏燕、王  敏、刘茹芬、洪舒婷、顾文慧、

  冯  庆、费莉萍

  《钻石商人》、《钢琴家的运动员》

  演奏者:杜安娜、詹怡雯、张晋菁、刘书辰、林川津、曾  静

  成平川、周秋香、黄权辉、谢  畅、曹  晶、范艳华、曾筱心、

  陈建伶、陈晓华、欧嘉琪、朱淑娴

  《周六晚的舞会》、《两个人的节日》

  演奏者:赵  琛、韦敏燕、王  敏、关芳晖、黄珏琛、徐守会

  魏  蔚、苏小贞、薛凯旋、杨美婷、王  卉

  《嬉戏曲》

  演奏者:刘惠琴、李  梦、邱  虹、余姣姣、吴彦萱、杜  针

  吴  琼、刘  雁、陈淑怡、杜  娟、曾佩虹、向  兰、汤莎莎、

  陈文旋、李  圳、曾  静、张晋菁、刘书辰、林川津、赵梓如、

  吴  羚、余婷、邓丽如薇

  《古典旋律大串烧》

  演奏者:章吉柳、肖嘉琳、湛  睿、刘  怡、陈双双、邱  虹

  刘惠琴、李  梦、游  瑛、杨雅兰、杨千仪、刘茹芬、李佩杰、

  黄建芬、白厚芸、王可心、刘晓蓉

  《三支失明的拉丁小老鼠》

  演奏者:刘  丽、叶璐璐、马  洁、周金晶、肖丽明、李殷淑、陈芋洁

  《野蜂飞舞》、《喧闹不止》

  演奏者:颜君玲、王  珺、苗  雪、赵梓如、潘  迪、李  圳

  陈文旋、向  兰、汤莎莎、邵玲玲、谭露仪

  《星条进行曲》

  演奏者:张云煦、许以军、黄珏琛、刘  丽、李殷淑、王  珺

  苗  雪、杨雅兰、薛凯旋、薛  宇、张陆洋、游  瑛、徐守会、

  肖丽明、朱淑娴、沈雅静、李  渊、周金晶、祝晨铭、赵  琛、

  叶胤贝、杨美婷、王  卉

  《站着弹》、《特利亚纳》

  演奏者:许以军、沈雅静、薛  宇、余敏卉、叶胤贝、洪舒婷

  顾文慧、冯  庆、费莉萍、李  渊、陈  迅、吴  羚、余婷、邓丽如薇、

  黄先金、周  洋、张丽莎

  《彩虹的另一头》、《疯狂的哈农》

  演奏者:祝晨铭、宁家维、黄嘉怡、刘  雁、陈淑怡、杜  针

  吴  琼、余姣姣、吴彦萱、杜  娟、曾佩虹

  《我们曾经的舞蹈》

  演奏者:余京峰、朴京兰、张陆洋、张云煦

  威廉·博肯《永恒的女性》、《毒舌之吻》

  演奏者: 茅为蕙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

  演奏者:单  毅、柳  青、高  蓓、董  冲

  《胜利进行曲》

  演奏者: 湛  睿、刘  怡、陈双双、潘  迪、颜君玲、朴京兰

  张云煦、肖嘉琳、章吉柳、张陆洋、余京峰、宁家维、马  洁、

  杜安娜、陈芋洁、关芳晖、成平川、叶璐璐、苏小贞、黄珏琛、

  陈  迅、詹怡雯、余敏卉

  关于VFUN大师音乐会:

  VFUN大师音乐会是由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网、微风音乐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推出的专为音乐老师服务的平台,此次举办《茅为蕙博士携佛山优秀钢琴教师多钢琴音乐盛典》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发现音乐人才、培养音乐人才,为更多的钢琴教师和表演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接下来VFUN大师音乐会,将继续联手国内音乐大师和全国各地优秀的钢琴教师,为全国各个城市的观众带去更加精彩的演出!

  另外,特别提醒:在2018年10月14日,VFUN大师音乐会将携手著名施坦威艺术家秦川,带领青岛优秀钢琴教师们及优秀小演奏家们,在青岛保利大剧院,上演一场非常豪华的钢琴音乐盛宴。千万不要错过哦!VFUN大师音乐会,期待全国各地的优秀钢琴教师加入,一起为中国的音乐素质教育,敬献绵薄之力!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