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鸿传》导演宋洋解锁“萌幻武侠”新世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9-12 10:33:12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万合天宜联合战友文化出品的新萌幻武侠轻喜剧《鸣鸿传》确认定档9月20日正式上线。作为有着“偶像剧魔术师”之誉的导演宋洋的拓新之作,该剧将为观众解锁一个与众不同的“萌幻武侠”新世界

1 《鸣鸿传》导演宋洋
 

  大胆拓新  解锁武侠剧新类型

  《鸣鸿传》由于香港著名编剧陈宝华操刀原创剧本,成功打动张亮、白客、陈都灵、吴优、陆琦蔚等实力派偶像,为观众带来一部别具风格的新萌幻武侠轻喜剧。

  全剧的故事围绕着“汴安第一神捕”沈十五(张亮饰)与“无敌小混混”刘星雨(白客饰)的日常展开,在不断的相爱相杀中,他们遭遇种种奇葩案件,也解锁了彼此都未曾知晓的前世。

2 宋洋导演在片场

  定档开播之际,被问及“新萌幻武侠”的定义,宋洋导演透露,“萌幻”一词是他和制片人原昕不经意间得出的。“近年来,魔幻、玄幻题材已经成为市场的一个主流,但是我们认为,《鸣鸿传》是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的。之所以想到了‘萌幻’这个词呢,首先源于我们对剧中妖界的设定。我们始终希望,能呈现给观众一个可爱而温暖,且充满着人情味的妖界。所以,萌幻的设定中,第一层就是对妖界的构建。其次呢,我是希望《鸣鸿传》能让人看到一种力量的萌发。所以,萌幻的第二层含义便是一种力量的萌动生发。有别于可掬萌态带给观众的单纯快乐,这种力量的萌发源自更为丰富的情义。”

  宋洋导演表示,相比较之下,他本人更看重的是“萌幻”的第二层意思。“从轻喜剧的包装上,《鸣鸿传》会具有一种萌态十足的喜感,但是其内在隐藏着一种萌动向上的力量。所以,我们将之定义为‘新萌幻武侠轻喜剧’,在发送欢乐的同时,亦希望作品能传达催人奋进的力量。”

  轻松逗趣  张亮白客携手江湖

  据介绍,《鸣鸿传》在架空历史的两界三世的古代大背景下展开,但是情节元素及台词风格紧跟当下,透出颇为强烈的现代气息。

3 宋洋导演在片场

  剧中,两位男主角捕快沈十五和混混刘星雨之间“猫捉老鼠”式的人物互动,被融入许多精彩的打斗场面,故而在戏谑的剧情之外也冷全剧透出高浓厚的江湖热血。携手江湖的两人之间,不仅有相爱相杀的兄弟情,更传递出责任与勇气的正能量。

  对于张亮和白客两位男主演,宋洋导演赞不绝口:“其实,这部戏更偏男性向一些,所以,剧里的两大主演张亮和白客真的都给我很大的惊喜。他们磨合得很好,我觉得,对观众朋友们来说,他们这个全新的组合一定会带来惊喜。”

4 导演宋洋为张亮、吴优讲戏

  宋导更透露:“白客,他的幽默感是与生俱来的,所以他绝对是刘星雨的不二之选。而亮哥,则是一个非常温暖的人。他一直在现场帮我起到一个很好的情绪调节作用,让大家能在一个更温暖、更和谐的氛围下进行创作。一直到最后杀青,他请全组人吃烧烤,这种温暖和谐的氛围自始至终都被他悉心维护着。”

  “从开始的围读剧本,《鸣鸿传》的每一个主演、每一位演员都到场了。我们花了十几天的时间进行剧本的围读、剧本的探讨、角色的揣摩。所以,才有了进入拍摄期后演员之间如此熟练的配合。包括剧中一些精彩段落的产生,都和这些演员的认真是分不开的。对于一个剧组来说,演员们对于角色的热爱很重要,而和谐的创作氛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保障。最近一段时间,跟很多导演、制片人、同行朋友聊天时,我一直在强调,《鸣鸿传》是我入行以来感觉最幸福和最充满温暖的一个团队。说心里话,我很庆幸,我拥有了这些演员。” 《鸣鸿传》去年10月开机,如今9月20日上线开播,回眸拍摄期的各种过往,宋洋导演直言“太幸福”!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